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呼和浩特市:一新建楼影响居民采光被判令停建

新华网  2007-10-24 10:01

新华网呼和浩特10月23日电(记者汤计)呼和浩特市一房地产公司在开发建设一栋住宅新楼时,影响了相邻居民楼的正常采光,日前被呼和浩特市中级人民法院判令停建。

呼和浩特市和成住宅小区3号楼与对面和成信息大厦之间有一片距离约85米的空地,2006年10月,呼和浩特市某房地产开发公司要在这片空地距和成住宅小区3号楼仅5米的距离打地基拟建4号楼,并将建筑材料堆放在3号楼前。拟建的4号楼一旦建起会严重影响在3号楼居住的27户居民的采光。为了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3号楼的27户居民将开发商诉上了法庭。

呼和浩特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审理中认为,和成住宅小区3号楼27户居民以“相邻权”纠纷诉某房地产权公司定性不准,应定性为“侵权”纠纷。呼和浩特市某房地产公司在4号楼建设中违反了建设部规定的楼群间距,侵害了3号楼居民的采光权。

另外,呼和浩特市中级人民法院在二审中还查明,内蒙古建设厅2006年10月30日核发给房地产公司的4号楼《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已经被呼和浩特市新城区人民法院在2007年9月6日的行政判决中撤销,并于9月24日发生法律效力。因此,呼和浩特市中院审理后判令某房地产公司立即停止兴建4号楼,恢复土地原状。

标签:居民采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