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 正文

内蒙古要求经济适用房建设规模必须“适度”

新华网   2007-12-25 10:02

从内蒙古自治区政府获悉,为确保经济适用房建设规模、受益人群规模合理,内蒙古日前出台规定,要求各盟、市严格控制经济适用房建设标准和规模,并匹配相应的优惠政策。

作为向低收入城市家庭提供居住保障的措施之一,经济适用房具有一定的公益性,不可能在建筑面积等指标上与一些大户型商品住宅攀比。因此,根据新出台的规定,内蒙古要求各地兴建的经济适用房套型建筑面积一般应控制在60平方米左右,只有高层、小高层住宅可根据公摊面积的增幅适度提高。

据了解,为确保一定的经济适用房供应量,内蒙古还规定各盟、市在兴建经济适用房时,建设比例应控制在当地住房建设总量的20%左右。此外,按照新规定,新立项的商品房项目中也应配套建设适当比例的经济适用房,但具体配套比例目前尚无明确规定。

为鼓励社会资金投资经济适用房项目建设,内蒙古规定凡是经济适用房建设项目,一律免收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等各种行政事业性收费,建设用地也实行行政划拨、优先安排。此外,社会机构投资经济适用房建设项目的,也将享受同等优惠政策,以尽快增加经济适用房的供应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