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燕郊楼盘争抢包头市场

房天下  2009-08-07 15:53

08年8月份以来,包头市民在街头巷尾收到很多楼盘宣传单,上面赫然写着“在北京安个家”之类的广告语,楼盘价格在4000到6000之间。人们会惊讶,北京的楼盘还有这么便宜的?难道北京房价跌了?仔细一看楼盘位置,才知道这些项目都是在北京通州区以东的河北省三河市燕郊经济技术开发区,并不是北京的楼盘。

那么,燕郊到底离北京有多远呢?从谷歌地球软件上直线测量,燕郊距北京通州区13公里,距北京CBD30公里,距天安门35公里, 坐930路公交车到北京国贸需要40(不堵车情况下),交通还算方便。

再说价格,因为土地价格低廉,燕郊楼盘价格比北京楼盘要便宜至少50%(比照通州区)。

由于交通和价格的双重优势,使得在燕郊购房的买房人90%以上都是来自在北京工作的年轻白领阶层。他们一般都处在事业刚起步阶段,没有太多的积蓄在北京买房,又不想在北京过“北漂”生活,想尽早有一个安稳的居住环境,所以他们选择了在燕郊置业。

然而燕郊的在售楼盘都是动辄几十万、上百万建筑面积的大盘。如“上上城”这个楼盘的建筑面积就在400万平方米以上,按平均每套房100平米估算,将要有4万户业主入住;平均每户按2人计算,至少要入住8万人,这只是一个楼盘的入住人数。

据不完全统计,现在居住在燕郊,每天去北京上班的人数早已突破10万人。随着燕郊楼盘的旺销,这个数字会不断刷新,直至燕郊的房价逼近北京房价。

随之而来的问题是,入住居民的增多使燕郊的生活配套设施开始逐渐暴露出不足,如:出行难问题。前段时间网络流传的热点视频“千人挤爆930公交”让我们至今记忆犹新。所以燕郊楼盘还是不是北京年轻白领阶层的选择,已经开始在人们心里画上一个大大的问号了。

那么燕郊房在包头销售,开发商的卖点又是什么呢?据这些楼盘的置业顾问透露,在包头买燕郊房的客户群以中老年人为主;他们有给在北京上学的孩子买的,有买来用做养老用的,有买房为了方便旅游的,有用来投资的。可以看出,正是看重了这种和北京市场需求的差异性,燕郊楼盘的开发商纷纷在包头设立售楼分部,而且销售状况良好,每周都有往返于包头与燕郊之间的看房团出发。

随着包头经济的迅猛发展,包头人在异地置业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海景房”、“养老房”、“北京房”都是他们的置业目标。可以看出,包头楼市已经不再是本土开发商一家独享的一块“肥肉”了。

标签:燕郊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