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 正文

国土部和住建部在全国范围对小产权房进行调查

北京青年报  作者:agent_bt  2010-02-03 10:46

 

2010年02月03日09:09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在昨日召开的国土资源部新闻发布会上,国土部有关负责人称,国土部和住建部正在范围内对小产权房进行调查,以求制定一套具操作性的实施方案。

“根据国务院安排,国土部和建设部牵头,正就小产权房的情况制定方案,提出处理意见和措施。”这位负责人说。

他直言,一直以来小产权房的问题都被外界高度关注,而且影响人群比较大,如何制定合理的政策来解决这个问题,国土部等部门也进行了深度研究。目前,建设部和国土资源部两家成立了一个专门的领导小组,正在进行广泛的调查。

记者注意到,就在4天前,国土部部长徐绍史在国土资源工作会上透露,2010年国土资源工作将面临五大硬仗,其中与住建部联手全面清理高尔夫球场、小产权房将成为重中之重。

徐绍史表示,“2010年如不清理小产权房,城镇化进程加快后,问题的蔓延将进一步加速,范围会进一步扩大。”

所谓“小产权”房,是指在农民集体土地上建设的房屋,未缴纳土地出让金等费用,其产权证不是由国家房管部门颁发,而是由乡政府或村政府颁发。从价格看,价格只有同样位置商品房价格的40%至60%。

对“小产权房”,国家和各地相关监管部门几年来始终没有松口,相反屡屡警示风险。就在今年1月8日,国务院办公厅下发通知强调,要严格控制农村集体建设用地规模,严禁以各种名义擅自扩大农村集体建设用地规模。并且,通知明确指出,城镇居民不得到农村购买宅基地、农民住宅或“小产权房”。

政府部门三令五申仍难以遏制“小产权房”这一现象的蔓延。非官方统计数据显示,中国目前小产权房建设面积达六十多亿平米,相当于中国房地产业近十年来的开发总量。小产权房数量非常之大,而且已成事实,是多年来累积起来的问题。(上海证券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