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 正文

国土资源部:房地产供地目标稳定总量调整结构

国土资源部网站  作者:agent_bt   2010-03-13 10:42

3月11日下午,国土资源部召开《关于加强房地产用地供应和监管有关问题的通知》新闻通气会。通气会上,国土资源部土地利用司司长廖永林通报了《通知》起草的背景、政策内容和工作部署,并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2010年房地产用地供应目标是稳定总量,调整结构。

据介绍,国土资源部通过土地政策参与房地产市场调控取得了显著成效。2009年,房地产用地得到了保障,全年房地产供地超过10万公顷,同比增加36.7%。房地产用地供应结构进一步优化,全年廉租房用地和经济适用房用地合计供地10958公顷,远超过前5年年均5800公顷的水平。开展批而未用土地清理工作,促存量盘活,通过政策约束进一步促进了节约集约利用。

但是,地产市场也出现了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一是2009年一些地方为应对金融危机,相继出台救市政策,放松了“90/70”等政策要求,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建设用地比例反而减少;二是一些地方签订的土地出让合同内容及履行不规范,市场监管难度进一步增大;三是一些企业拿地后违规囤地、炒地,已供土地不能及时形成有效住房供给;四是土地供应、开发、利用信息公开不够,社会公众和舆论不能有效监督。

有记者问到,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国土资源部有无具体措施,针对不同的城市是否进行差别化指导。廖永林说,通过对近几年房地产市场的分析,各个城市都应该增加中小套型、中低价位的房屋建设,但具体情况不同,应加以分类引导。当前,一些城市已经相继出台了遏制房价上涨过快的措施。

廖永林还就今年的房地产供地情况作了回答。他说,2008年以前,房地产项目供地大约为7万多公顷,净用地大约5万公顷,按照1.5的容积率计算,大概能建成7亿多平方米的房屋,同时,2009年的房屋销售量约为7~8亿平方米。因此,今年房地产用地供应的目标是稳定总量,调整结构。

标签: 国土资源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