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遠雄與上海世茂合資 計畫共同開發大陸房產

中央日报  作者:agent_bt  2010-04-16 09:05

台灣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14日證實,遠雄企業團與上海世茂集團為首的兩岸三地多家企業,將合資100億美元組成“海峽建設投資公司”,瞄準中國大型地產開發案,預計在5、6月間向政府提出申請,開髮型式瞄準大型造鎮案,希望今年就能推出。

據台灣《聯合報》報導,大陸最近政策性打壓房價,但台灣企業仍看好房地產商機,與大陸業者攜手造鎮。除遠雄,台灣可能參與投資案的企業還有信義房屋、宏泰企業、海悅廣告與幸福人壽等,橫跨營建、房仲及金融保險業。

世茂集團總裁許榮茂為此案已來台訪問,參觀遠雄多項個案,遠雄董事長趙藤雄也多次組團考察,走訪過5、6個大陸沿海地區。

據悉,此合作案已進入最後討論階段,即將敲定,首件投資案可能在6月底啟動,包括江蘇與福建都在評估中,型式包含住宅、商場跟辦公大樓等造鎮案,基地規模與總投資金額都將更勝遠雄日前投資的“天津生態城”。

趙藤雄昨指出,投資案都是一個開始,希望今年就能推出,而造鎮案的規模不會少於10平方公里、約3百萬坪。至於此次合作案各方出資的金額與股權,趙說,細節仍在討論,原則上大陸加上香港占一半,以世茂集團持有的股權為主,而台灣企業持有的股權與大陸企業比例會相當,遠雄占多少都可以;遠雄預計將在5、6月間向台當局提出申請,最後還是要等當局點頭。

而遠雄昨也宣佈推出“綠色家庭”首部曲,將電動車充電系統預先規劃在建案中,打造符合節能趨勢的住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