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房产税传闻再度重挫地产板块

新京报  作者:agent_bt   2010-05-26 08:31

昨日一度位于跌幅榜首位

地产板块周一才刚刚探头,昨日受到上海将出房产税政策传闻的打击又再度遭受重挫。从消息面看,地产板块连日来的跌宕起伏与决策层关于房产调控措施的态度和市场传言不无关系。眼下对于该板块的走势,市场认为其估值已经跌到谷底,反弹即将展开。不过,也有机构表示,政策底还尚未出现。

两大利空齐袭

上周末,一则“发改委称三年内免谈房产税”的消息一出街便立刻引起了坊间的广泛关注,对市场形成鼓舞。本周一开盘后,地产板块随即出现全面大涨,阳光股份、西藏城投等10余只板块内个股报收于涨停价位。而昨日一早,各大媒体纷纷转载消息辟谣——发改委称,三年内免谈房产税说法不代表官方立场,内容严重失实。而受此影响,地产板块走势又急转直下,全线下挫,收盘时整体下跌1.84%,盘中一度位居各大板块跌幅之首。其中,保利地产、招商地产、万科A等龙头公司都下跌了4%左右。

实际上,昨日除发改委辟谣的消息之外,市场上还出现了另一则传闻,业界普遍认为这则消息可能才是昨日导致市场恐慌的主因。从昨日上午开始,一则消息便在坊间迅速流传——“上海周三将出台征收房产税政策,下午新华社就将刊发相关文章。政策规定,只对增量房产征税,税率定为0.8%”。

目前来看,这一重大利空消息已经落空,市场似乎可以稍微喘口气。

政策底可能还未到来

从资金流向来看,眼下地产板块已有起色。数据显示,上周板块资金净流入板块中,房地产板块排名,增仓0.11%,资金净流入6.903亿元。其中,主力资金增仓明显的股票有金地集团、保利地产、金融街。金地集团主力资金一周增仓0.51%。

有分析人士认为,经过此轮大跌后,A股主板市场估值已与2008年沪指1664点水平相仿。随着市场估值的进一步降低,市场底部特征逐渐显露。而重灾区中的房地产板块,目前市盈率仅为18倍,主流地产股估值水平处于近九年来较低水平,面临反弹要求。

不过,国金证券分析师曹旭特则认为,在行业调整过程中,上市公司的估值水平并不可靠,判断政策底部来指导投资更为保险。近期政府态度的微调会一定程度消除市场过于悲观的预期,短期存在反弹的可能。但目前仅是政策进入短期平静期,随时有反复的可能,政策底部尚未达到。“因为行业基本面的调整从4月中旬开始,如此短的调整周期就放松对楼市的调控可能会导致前期调控成果的前功尽弃。我们认为政策底部还需要一段时间的等待以及地产新开工数据下滑的印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