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 正文

职工办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业务常见问题答疑

包头房地产综合信息网  作者:agent_bt  2010-06-23 07:07

一、如何确定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

确定职工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一般要参考以下四项因素:

1、职工的公积金缴存基数。根据借款职工(含配偶)的公积金缴存基数计算相应贷款金额。计算方法为:可贷额度=借款职工夫妻双方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之和×40%×12(月)×最长可贷年限

2、所购房屋的总价。针对商品房、经济适用房、拆迁安置房来讲,可贷额度为房屋总价的80%;二手房贷款的,可贷额度为房屋总价的70%(一年内交易房,房屋总价以其不动产发票价为准)。

3、抵押物(所购房)评估价。所购房为商品房、经济适用房、拆迁安置房办理贷款的,贷款额不超过抵押物评估价的80%;所购房为二手房办理贷款的,贷款额不超过抵押物评估价的70%。

4、公积金贷款的限额。目前,我市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的限额为30万元。

综合考虑以上四种因素,一般情况下,测算出四个数值中值即为借款人的可贷额度。但是借款人的情况千差万别,所以借款人需将贷款材料准备齐后提交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待“中心”审批确定最终贷款额。

二、如何确定住房公积金贷款年限?

职工本人贷款可贷多少年,也是借款申请人经常问到的问题。贷款年限主要是考虑借款人的偿还能力和借款人(含配偶、共同还款人)的年龄,另外结合其他因素来确定的。针对贷款年限的确定有一个原则需要注意:就是贷款年限最长为20年,且不得超过借款人(含配偶、共同还款人)尚存的法定工作年限后五年。

三、住房公积金贷款的现行利率是多少?与商贷利率相差多少?

住房公积金贷款的现行利率为:贷款期限在五年以下(含五年)的是3.33%;贷款期限在五年以上的是3.87%。因借款人个人因素的不同,商贷利率存在浮动现象。在此,仅以五年以上期限贷款基准利率进行比较,公积金贷款利率较商贷利率低2.07个百分点。

四、针对第二、三套房贷我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有何政策?

目前,我市住房公积金贷款尚未出台针对第二、三套房贷的限制政策,现仍执行原有房贷政策。近期将按照国家、自治区及包头市有关文件精神,制定、出台新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

五、借款人在办理公积金贷款时应注意哪些细节?

1、借款人应注意贷款的时限。以下两种情况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不再受理贷款申请:,购买商品房备案时间超过一年的;第二,二手房过户后超过一年的。另外,当贷款审批后借款人应当及时办理相关手续,如超过三个月仍未办理的,视为放弃贷款,公积金中心不再保留资料。

2、借款人应提前核对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信息。若发现自己公积金账户中的信息(姓名、身份证号码)有误,需提供单位介绍信及本人身份证到公积金管理中心会计核算大厅提前进行修改。若发现自己存在多个公积金账户,则需通知单位尽快办理账户合并手续。

3、借款人应提前对自己的身份证、户口、结婚证等基础资料进行核对,确保相关资料信息内容一致,若发现不符时需提前到相关部门出具证明。

4、借款人所填表格内容需字迹清晰,提供的资料用A4复印纸复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