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包头综合物流园隆重奠基

——关注民生 倡导低碳

包头房天下本站  2010-11-29 10:25

2010年11月26日,由中港双方共同投资15.3亿元兴建的我国中西部的物流园---“包头综合物流园”在包头市九原区隆重奠基。该项目由内蒙古驼龙实业有限公司开发建设,包头市领导格日勒、曹文华、侯焕宁等参加了奠基仪式,蒙古国参赞、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领导等到会祝贺。包头综合物流园的奠基,标志着我市保障农副产品供应的基础设施体系和辐射能力的形成,标志着我市以生活物资为主要特征的物流、商贸业进入了一个全新的发展时期。

包头综合物流园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九原区北,占地2395亩。地块临京藏高速、直通210国道(包茂高速)和包白公路,近邻110国道,距包头机场不足10公里,交通路网发达,运输条件便捷,是包头市中心区与外界连接的枢纽地带,具备城市物资流通、商贸集散的发展条件。该物流园是集仓储、物流(含农副产品冷链物流)、农副产品集散、交易、信息化管理、综合服务、配套居住于一体的规模经营、现代化管理的大型商贸物流集散地。据悉,此项目已获自治区审批,并列入我市十二五发展规划。

该项目符合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的总体要求,符合国家农副产品冷链物流的发展规划;符合内蒙古自治区的服务产业发展布局;符合包头市未来的经济增长和城市化发展方向;符合包头市打造东北出口的规划方向;符合包头市“服务带动、物流先行”的发展战略;是呼包鄂金三角整体发展的示范项目,是包头市完善城市功能率先实现“农副产品战略储备”的主导项目。

香港投资方代表王干文先生在发言中说,作为该公司在西北地区发展的首发项目,包头综合物流园的建设和运营将改善当地居民的生活环境和城市面貌,并解决就业和创业问题。他表示,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城市生活类物资总库容量220万吨的供应储备量,可满足包头市粮食及肉类储藏6个月,水果、蔬菜等储备7天的需要,全面提升城市供应品质,可实现800公里半径范围内的物资流通和供应,并辐射到蒙古、俄罗斯等国家。

内蒙古驼龙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永利先生表示:驼龙公司经过多年的市场调研和论证,在“关注民生,倡导低碳”理念的指引下,借鉴国内外物流行业的发展经验,以高标准规划、高品位设计、高水平管理”为准则进行物流园的开发建设。使包头综合物流园建成后既具有体现行业特征的功能分区,又具有先进的交通物流管理模式,现代环保的仓储方式。更大的发挥生活类物资储运和交易的城市功能,与此同时在发展经济、招商引资、统筹税收、带动就业、缓解城市交通压力、倡导城市低碳运输、加强城市生活物资战略储备等方面,为我市发展作出贡献。

据悉,内蒙古驼龙实业有限公司已组建来自两岸三地的专业团队,引进日本、美国的管理技术和理念,全面运作包头综合物流园,园区对外招商合作等各项事务均已展开。该项目以城市物资的战略储备、农副产品冷链物流、同城配送为亮点,将在保障农副产品供应、丰富交易品种及提升城市应急能力、平抑物价等方面发挥重大作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