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建世界第三高楼不如多建经济适用房

新华网  2010-12-13 08:14

“金庸被去世”的警示

如果说江西宜黄拆迁自焚案后,钟如九姐妹的“女厕攻防战”,向全社会演绎了微博客的威力;12月6日的金庸“被去世”,则提醒世人:微博客上“人言可畏”。从晚上8时左右,金庸因“中脑炎合并胼胝体积水”在“香港尖沙咀圣玛利亚医院”去世的谣言在围脖中惊悚传出,到大约晚8时41分香港电视主持人闾丘露薇微博,8时59分百度贴吧金庸吧置顶帖辟谣,武侠迷们走过了冰火两重天。

除了轻率传谣的网友纷纷发帖致歉,《中国新闻周刊》因在微博客和SNS网站上转载或发布了“即时新闻”,已有业务负责人和编辑引咎辞职。网友安崇民称道:这是“媒体人的自觉担待”。他希望此事作为新闻从业人员的一面镜子,也是政府从业人员的镜子,“不出错当然好,恐怕不容易;难得的是出了错认错、纠错、改错,可贵的是心悦臣服地担起责任,以公平公正方式对待读者、围观者、人民大众!”

“我爸是李刚”留下的心理创伤

12月5日晚,河南洛宁县邮政局长谷青阳酒后驾单位公车逆向行驶,撞死5名青少年,成了继河北大学“我爸是李刚”案后,又一件触痛民众心理创伤的事件。

16岁少年杨少朋的遗体被抬回围墙倾颓的家,四壁萧然的卧室,“老鼠都待不下的地方”,让网民伤心“无语”。单亲家庭长大的小杨体谅父亲在外打工辛苦,已经辍学两年多,跟着父亲学修车,计划攒钱盖房。

警方称,谷青阳和女同事虽点了15瓶啤酒,是“酒驾”而非“醉驾”;肇事后“未拒绝施救”;如谷家无法支付全部费用,剩余部分则由邮政局支付,因为“谷青阳开的是邮政局的公车,邮政局有连带责任”。事故发生后,该县邮政局已垫付赔偿金115万元。

12月6日下午,成都理工大学校内举行了一场抵制“李刚事件”的公益“行为艺术”,复制还原河北大学惨烈车祸的现场,数千名同学和老师在条幅上签名,呼吁校园限速、杜绝酒驾。网易北京网友忧心忡忡:“李刚儿子撞死人而至今不了了之的事,已在华夏大地上起到了弱肉强食的效应。不要用纳税人的钱进行补偿,不要动我的纳税钱!”

湖北大手笔工程引网民争议

近日,湖北几个大手笔的工程,包括斥资300亿元造世界第三高楼,未来5年投入138亿元种草植树,在网上引起热议。而对于武汉投资100亿元复建武昌首义古城和建设首义文化区,据搜狐在线调查,网民87.8%%认为不应该,86.5%%认为不合理。

有人觉得湖北这一系列新举措“给力”中部崛起,但更多的网友持保留态度。恩施网友“岁月如歌”惊叹:“300个亿可以修多少栋经济适用房,多少栋廉租房,可以缓解多少人的住房问题?”另一位武汉网友“特别关注”说:“武汉这么多刚毕业的大学生需要找工作,需要租房子住,交通落后,市民每天浪费在路上的时间不少,为何不拿钱来解决这些问题?”还有网友建议:有钱多买几个垃圾桶,很多人都反映大街上垃圾没处扔;有钱多建几个体育馆,武汉这么拥挤,人们没有廉价或者免费的体育馆。

网友“许A多”诚恳期盼:“想做政绩别建立在老百姓的痛苦上,还是应该实实在在地解决类似车辆拥堵、百姓安居、物价上涨方面的事情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