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负利率时代:地产投资客抓住财富逻辑底牌

理财周报  2011-01-17 08:57

房地产行业经过风雨飘摇的2010年,绝大多数房地产企业将逐渐由房价的涨跌,转向对产品品质的追求。经过一年的调控,房价虽然仍然在上涨,但是其涨幅已经明显趋缓。

商品房已经成为中产阶级家庭的主要资产。在购买商品房时,对品质的追求,某种意义上超越对价格的要求。

在国家相关调控政策出台后,诸多房企在谋求强强联手合作的同时,也在修炼内功,一些地产企业希望走的更远,就更需要将品质作为企业追求的最终目标。

对于购房者而言,房产品质意味着房产保值增值的基础。地产品质,某种意义上,是地产商对消费者的一种义务,而这种义务最终将成为国民财富资产增值的基础。

地产财富逻辑

据中指研究院统计数据,2010年11月份,国内CPI涨幅达到5.1%,连续28个月创新高,通货膨胀现象逐渐加剧。

尽管2010年内央行连续2次加息,6次上调银行准备金率,但是存款负利率现象仍然无法改变。

在此情形下,普通百姓将资金存入银行意味着财富不断缩水。各投资者都在为资金避险寻找出路,而楼市则成为资金避险的绝佳场所。

尽管2010年11月份的CPI涨幅达到5.1%,创下28个月新高,但是在高涨的房价之下,CPI的涨幅如同“小巫见大巫”。

据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2010年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7.7%。

资金聚拢于房地产市场,而在此情形下,部分开发商为了追求短期利益,将住房品质标准降低,他们并未意识到,“品质”意味着“品牌”,而品牌的提高,是追逐更高利润的基础。

负利率时代下,开发商更应该注重自身品牌的塑造。国家政策在对房地产市场进行一轮洗牌,而在这轮洗牌下,只有注重品质与品牌的大型开发商才会被消费者认可,从而在房地产市场继续立足。

就长期来看,房价上涨的趋势仍然存在,在城镇化率不足50%的中国,巨大的刚性需求是维持房价上涨的保证。

2011年,国家在对房地产市场宏观调控过程中,最主要的一个工作便是建设1000万套保障性住房。

有人认为,1000万套保障性住房对房地产市场是不小的冲击。但是,1000万套保障性住房在冲击低端楼市的同时,对高端市场也是利好消息。

原本整个地产行业的市场化,将整个房地产行业变成了各路资本逐利的场所。若政府建设保障性住房,保证低收入人群的住房问题时,低端楼市逐步退出市场化,在此情形下,投资规模便由整个房地产市场缩小至高端楼市。

资金的高度聚集下,更能够推升高端楼市的价格。负利率时代,投资资本聚集于涨势频控频涨的房地产市场,而未来的低端楼市逐渐非市场化,将投资范围进一步缩小至高端商品房。

有业内人士分析,在此环境下,高端商品房必然成为投资客的投资产品。

做品质地产提升竞争力

当下,地产行业已经告别了过去的共赢年代,随着政策调控的加剧,地产企业间的竞争将变得异常激烈。

在整个地产市场的价格上涨过快、引起全民关注的年代,开发商追逐地产的品质与性价比将是未来制胜之道。

北京御园副总经理梁莉表示,“品质地产”可以衍生出来几个话题。从产品来讲,不论做中端、高端,还是低端,都需要用心去做产品,还要做好售后服务。

对品质的追求,是开发商对于长远利益的追求,性价比成为一种行业共同追求的生存之道时,对于质量严格追求者,无疑就是最终的胜利者。

“阳光上东”营销总监袁奇表示,“地产的品质,从精神层面上来说,开发商有没有社会责任感,有没有公益心,做的项目是不是建筑垃圾,不讲流芳百世,但是能够给社会留点东西,通俗一点就是有没有责任心。”

此外,如果将品质具体化,品质地产就意味着开发商建造出来的,是不是消费者想要的东西。从产品的设计、到材质、工艺等等,是可以被目标客户群体实际体验到的。

任何商品的品质决定了其存在的价值。

标签:地产投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