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限购令扩至三线 望直接阻断部分不合理购房需求

国际金融报   2011-03-03 08:30

二、三线城市房价的过快上涨,让原本的房地产限制政策“真空区”也不能幸免。昨天有媒体报道称,住建部已初步拟定第三批执行限购令的城市名单,“限购令”逐渐向未出台限购的大中型城市,及交易活跃的三线城市扩展。分析人士指出,这项安排有望直接阻断部分不合理购房需求,反映限购将成为覆盖范围的楼市调控重要措施,而执行力度亦会大大增强。

1月底,国务院出台调控房市的“新国八条”规定,各直辖市、计划单列市、省会城市和房价过高、上涨过快的城市,须在2月中旬前公布房地产限购令实施细则,但目前仍有大部分城市尚未出台细则。

中国工商联住宅产业商会会长聂梅生表示,在本轮调控政策落地中,呈现一线城市严格,东部偏紧、中西部偏宽的特点。目前还未出台细则的中西部城市,其调控将略显温和,这和当地经济发展水平是相适应的。

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房屋销售价格全年呈现了先扬后落的态势,全年平均涨幅9.99%,2010年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全年平均涨幅在13.67%,在4月份的时候达到17.3%的高点,下半年受系列房价调控政策影响涨幅缩小,在年末的时候回落到8.5%。

住建部部长姜伟新表示,房价过快上涨和工业化、城镇化快速发展等因素有很大关系,但有部分原因是因为市场监管力度不够;地方财权与事权不匹配,较多依赖土地出让资金收入和房地产发展收入。此外,大量资金流向房地产领域也是房价过快上涨的重要原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