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搜房调查 > 正文

北京二月房租同比涨20% 九大城市租金均上涨

房地产网   2011-03-17 10:51

 

中指研究院发布2月重点城市住宅租赁价格指数,数据显示,监测的九个城市住宅租赁价格指数均环比上涨,涨幅在1.5%~3.8%之间。

京沪穗三地的租金涨幅较为明显,当中以北京涨幅3.38%居首,上海是3.12%。广州2月租赁价格指数环比上涨2.27%,同比上涨17.77%。

数据显示,上月九个重点城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杭州、苏州,天津和重庆,住宅租赁价格均环比上涨,平均涨幅为2.96%,较1 月份增加2.3个百分点,其中,涨幅的天津,达到3.75%,北京、上海,杭州和重庆四城市涨幅均超过3%,的是深圳1.60%。同比来看,9个城市平均上涨13.57%,重庆涨幅,达到24.77%,广州、深圳等四个城市涨幅均在10%以上。

分析认为,租金明显上扬,主要原因之一是通胀的压力,其外是新一轮地产调控政策对购房需求的挤出效应,导致租赁市场提早进入旺季,交易非常活跃。转售为租的房主不断增多,在提高租赁市场供应的同时,会拉高租金水平。随着传统租赁旺季的到来,各个主要城市的租金会将持续小幅上扬。

京沪穗租金涨幅较为明显

一线城市对于楼市新政的反应相比二三线城市要来的快速和明显,在楼市成交连连下挫的同时,各地租赁市场租金逐步上升。据数据统计显示,京沪穗三地的租金涨幅较为明显,当中以北京涨幅3.38%居首,上海和广州租金涨幅分别是3.12%和2.27%。

当月一线城市的租金价格结束上月的盘整走势,全面上涨,北京和上海的涨幅尤其明显,新政对一线城市,特别是北京和上海的影响非常大,促使两地的租赁市场提前进入旺季,挂牌量和平均租金均有明显上涨。

二三线城市租金涨幅未来或小幅上扬

相比一线城市而言,二三线城市对于楼市新政的反应较为缓和。2月环比涨幅的天津,较去年同期租金水平止跌回升,但同比涨幅4.31%,依然明显低于其他城市的水平。

市场预测,通胀的压力及调控下的房地产市场转淡的预期,促使转售为租的房主不断增多,在提高租赁市场供应的同时,会拉高租金水平。随着传统租赁旺季的到来,各个主要城市的租金会将持续小幅上扬。

标签: 租金均上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