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地产打包”不花大钱分享房产巿场投资前景和租金回报

理财周报  2011-03-21 08:10

你正在为想投资房地产,但是却没有大量的资金而烦恼吗?你正在为投资买房后管理的琐事缠身,而不得空闲吗?

其实,不必烦恼,因为随着房地产行业的飞速发展,市场上出现了一种新的投资渠道,那就是REITs,全称为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

应该说这更多的是一种金融创新,主要是对存量的、能产生现金流的出租型物业变现、盘活的意义更大一些。对房地产的项目开发、土地整理没有直接的影响。但是,这对于改变投资者粗放投资房地产的方式(比如直接买几套房子)有重要作用,今后,除了购房、买房地产股票外,投资者还可以投资REITs。

如果你看好房产市场的长远投资前景和,希望在低迷的市况下减低投资风险,赚取稳定的回报,那么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不失为一个可分散投资风险的明智选择,因为REITs是由专门投资机构进行房地产投资经营管理,并将投资综合按比例分配给投资者的信托基金。

投资REITS,好处显而易见。相对较高的率,相对较低的风险和相对较强的流动性等。实际上,REITS必须要把90%的应税收入作为股利分配,股东能够获得稳定的即期收入。相比较自己去投资房地产,显然省时省力,更重要的是风险还得到了分散。

实际上,REITs在欧美市场的发展已经十分成熟,但在中国内地,虽然近年来发展了一些本土化的信托基金,但到目前为止真正上市的REITs数目很少,2005年12月越秀REITs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成为内地首只REITs。和欧美不同,中国目前的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都是私募性质的。

但是做每项投资都是带有风险的,REITs也不例外,因为在最初,都是由地产开发商来把旗下的地产项目分拆出来,打售,或者上市,打包的时候就会出现质量,鱼龙混杂,参差不齐的情况。而且正因为打包,房地产行情的好坏将直接和REITs的联动。

标签:地产打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