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国内海外置业热潮涌动 限购令挤出效应逐渐显现

新华网  2011-03-31 08:57

国内楼市日益趋紧的宏观调控,正在对资金形成挤出效应,而连创房价新低的欧美楼市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中国买家进入,涌向中国内地做推介的欧美房地产项目数量已出现跳跃式增长。

海外置业热潮

日益趋严的限购令,对中国资金海外置业的催化作用正在显现。三个星期前,一个海外房地产项目开盘当天就遭到抢购,代理行称其中有30%的买家来自中国。

3月5日,悉尼推出一个名为MetroResidencesChatswood的公寓项目,首次面向市场销售292套公寓,在悉尼、新加坡和香港同时开盘,短短一天内,292套公寓几乎全部售出。

“这个项目并没有到中国大陆做宣传,但我们跟踪到的数据显示,30%的买家来自中国。”负责该项目销售的世邦魏理仕国际项目营销部亚洲区执行董事Darien Bradshaw向本报记者表示。

越来越多的海外地产项目,看好中国内地市场的潜力,赶来中国推介项目。下周即将举行的北京春季房展甚至为海外项目设置专门的场馆。

“这次春季房展上,来自国外的项目分别属于20多个国家和地区,覆盖五大洲。”北京春季房展组织方的人士告诉本报记者,这次海外项目来房展会推介的规模之大也超出他们的预料,为此他们不得不在二楼开辟专门的场馆。

该人士回忆,自2008年北京秋季房展首次引入海外项目以来,不到2年的时间里,来中国推介的海外项目数量出现膨胀式增长,从2008年秋展时散布在展馆中的零散十几个摊位,到现在的开辟专门展馆。

不仅北京,上海也同样出现海外项目来中国的推介热潮。3月20日结束的“上海之春”房产展示交易会上,主办方首次推出50家开发商参与的海外置业展,吸引了来自澳洲、新西兰、美国、加拿大、瑞士、英国、法国、西班牙、新加坡、日本、韩国、马来西亚、香港等13个国家及地区的展商参与。

这与国内项目的冷清形成鲜明对比,多家国内知名房企纷纷缺席房展会,参展的企业仅40多家,参展楼盘约60个。

挤出效应渐显

限购令下的中国楼市,对海外项目的吸引力正在不断增加。

“无论是来自市场的影响还是政府的宏观调控,都会让精明的投资商转向其它选择。未来一段时间,亚洲地区购买力流向海外楼市将成为一种稳定的趋势。”Darien Bradshaw分析说。

澳大利亚无疑是中国人投资海外房产最热的国家之一。四季房展组委会总监郑向东指出,在澳大利亚投资房产能够获得现金流。“同样是300万元人民币的房子,在澳大利亚可以租到人民币12000元/月,而在上海仅可以租到6000元/月。”

此外,拥有优质教育资源的英国伦敦地区对中国买家的吸引力也在不断增加。

“目前中国共有87.5万位富豪,英镑汇率疲软所带来的价格优势,正激发中国买家进入伦敦房地产市场”世邦魏理仕亚太区研究部主管Nick AXFord表示。世邦魏理仕预测,2011年伦敦住宅物业销售总量5%—10%的买家将来自中国内地。

Darien Bradshaw指出,“对那些试图通过扩大海外投资组合来降低遭遇损失风险的亚洲投资客,在投资澳大利亚和英国的房地产市场时,都会关注到这些城市往年的销售价格和销售情况,这一点和股票投资非常相似。”

他强调,具备房地产投资潜力的国家,应当有以下几个特点,首先是经济成熟稳定的国家,并且有国际上公认的经济中心,是贸易、旅游和金融重地;其次要有强劲的人口增长;最后还要为本国投资者和国外投资者营造透明公开的房地产市场,并有一些久负盛名的房产开发商的大型成功项目。

而中国楼市强大的购买力,也为其购买海外项目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公开信息显示,中国有世界第四的HNW(高资产净值)数值(该数值能够反映出各地的资金实力),达到500000,在伦敦之前,仅仅位于美国、日本和德国之后,并且这个数字还在以每年35%的速度增长。而同区域的亚洲其它国家都未能位居前十。

Darien Bradshaw据此判断,中国的购买力比香港甚至是全世界的其它国家都要高。 包括世邦魏理仕、太平戴维斯在内的众多国际代理行均向记者表示,未来将进一步加大开拓中国内地市场的力度。

“中国市场无疑是我们重点关注的市场,2010年,我们全球业务有超过60%的盈利来自亚洲市场。”太平戴维斯亚太区首席执行官麦加诺向记者表示,未来将进一步开拓北京、上海等地的市场份额。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