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房价涨幅超“标” 约谈市州领导

兰州晨报  2011-04-28 09:00

人民网甘肃频道4月28日消息省建设厅厅长李慧在4月27日举行的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省政府今年对经济适用房建设和抑制房价过快上涨提出了严厉要求,并同各市州签订了目标责任书,对新建住房价格上涨幅度超过年度控制目标、没有完成保障性安居工程责任目标、土地出让中连续出现楼面地价超过同类地块历史价,以及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进度缓慢、租售管理和后期使用监管不力的市州都将实行问责,由省政府主要领导约谈有关市州长。

“十二五”期间,我省将通过廉租房(含发放住房租赁补贴)、经济适用房建设和棚户区(危旧房)改造,解决20万户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

5年后城镇化率超40%

据介绍,“十一五”期间,全省城镇化水平从2005年末的30.02%提高到2010年底的35.1%,初步形成了以兰州为核心,以天水、酒嘉为区域中心,以白银、武威为节点,沿西陇海——兰新线轴向分布的城镇体系框架。

“十二五”期间,我省将进一步加快城镇化发展,力争“十二五”末,全省城镇化率提高到40%以上。同时,完善城市市政公用设施,力争全省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投资达到1200亿元,城市污水处理率达到80%,县城60%;改善农村人居条件和村镇面貌,力争完成143.7万户农村危旧房改造计划。

让20万户困难户居有其屋 “十一五”期间,我省共实施各类保障性住房40.53万户,完成保障性住房建设8.29万套,累计发放廉租住房租赁补贴38.22万户/次、111.16万人/次。累计建设经济适用住房872.62万平方米,10.75万户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从根本上改善了住房条件。

“十二五”期间,我省将通过廉租房(含发放住房租赁补贴)、经济适用房建设和棚户区(危旧房)改造,解决20万户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使人均住房面积在13平方米以下的城市低收入住房困难户家庭基本得到保障,全省城镇居民人均居住面积达到30平方米。同时,要规范建筑市场管理,力争完成建筑业总产值7500亿元,实现建筑业增加值2000亿元。继续推进建筑节能和科技创新,“十二五”期间,我省将全面执行65%节能设计标准,新建建筑节能标准执行率达到97%。

房价控制不力“一票否决”

李慧在回答本报记者就我省房价上涨过快问题时说,今年中央政府非常重视民生住房问题,并就抑制房地产价格过快上涨出台了一系列严厉调控政策,政策除对房地产市场要进行调控、规范外,还提出了要对新建住房的价格进行控制,确定新建住房价格控制目标。3月份,我省14个市州已全部出台了新建住房的价格控制目标。

李慧指出,为了落实今年的房价控制目标,省政府和中央政府在房地产市场调控和保障性住房建设方面签订了住房责任书,并与各市、州政府也签订了住房责任书。省政府对各市州政府提出了严厉的考核要求,明确对新建住房价格上涨幅度超过年度控制目标、没有完成保障性安居工程责任目标、土地出让中连续出现楼面地价超过同类地块历史价以及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进度缓慢、租售管理和后期使用监管不力的市州进行问责,并在年底的综合考核工作中实行“一票否决”。同时,省政府主要领导也将约谈完不成任务的相关市州主要负责人。(梁峡林 寇玉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