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刚柔并济万郡·大都城构建包头绿色安全人居典范

——"5•12汶川地震"建筑安全启示录

房天下  2011-05-19 10:10

2008年四川汶川8.0级地震,房屋倒塌,人员伤亡,时隔两年,青海发生玉树地震,两次地震触动了人们敏感的神经,也越发凸显抗震建筑在未来建筑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推广的必要性。

钢结构建筑以抗震安全特性著称,在日本阪神大地震、台北921地震中,钢结构的抗震性能得到了充分的体现。根据日本阪神大地震、台北921地震资料记载,钢结构建筑在地震中的受损率远低于混凝土结构建筑。

1999年台湾921地震建筑结构破坏率统计

结构类型混凝土 砖混 钢骨砼 土坯 其他
破坏率% 52.5 0.6 24.1 1.5 0.2 13.1 7.9 7.2

钢结构建筑重量轻、强度高、抗震性能强、环保,而且能循环使用的建筑材料,无论从理论还是结构上,钢结构建筑都优于其他结构体系的建筑。钢材材质均匀,强度易于保证,结构可靠性大;钢结构具有良好的延展性、弹性和抗冲击能力,在外部力的冲击下,也不会突然断裂,具有较强的耗能能力,减少地震对建筑的破坏性。四川汶川地震发生后,房屋倒塌,钢结构建筑的绵阳体育馆却未受到损坏,成为安置灾民的主要地点。

据了解,日本、中国台湾等地震高发地区的建筑中钢结构占38%,木结构占35%,混凝土结构只占20%多,故而地震在这些地方造成的人员伤亡并不大。中国大陆则相反,混凝土建筑占到90%以上,钢结构建筑还不到5%,而地震易发带又多分布在山区,这就使得钢结构建筑显得更为重要、需求更为迫切。

目前住宅市场的建筑结构形式主要包括:砖混结构、钢筋混凝土结构、轻钢龙骨结构以及几乎只有在别墅项目里出现的木结构。从抗震标准来讲,这些结构的住房都会按照建设部标准,达到八度设防的要求。但从安全系数方面,钢结构和木结构要高于其它形式。由于钢构属于柔性连接,在发生强烈地震的时候,只会出现变形但不会有崩塌、断裂的情况出现。

考虑包头地处我国地震带,万郡房产在建造大都城项目中,采用钢框架-支撑体系,在建筑中设置钢柱、钢梁支撑等,增加钢结构的延性,提高建筑的抗震能力。

在确定钢构件连接时,万郡房产充分考虑包头的自然条件,在万郡•大都城中采用传统的钢构建筑采用四块铜板焊接而成的矩形钢管,固定性强,质量稳定,而且具有承载力高、抗震等优点。据了解,钢结构建筑重量轻、强度高、整体刚性好、变形能力强.

北方多风沙,天气寒冷干燥,防火防腐措施亟待解决,为解决这一问题,万郡房产特意为大都城量身打造了一整套“衣服”,钢柱方管内灌混凝土,在钢构件上涂上防腐材料,再在涂料外侧喷涂防火涂料,四周包裹CCA板,以纤维水泥板和防火涂料的耐火隔热作用来提高钢构件的耐火极限,进一步使构件与空气中的水和氧气隔离,达到更为有效的防腐防火目的,大大增强了建筑主体结构的防腐性耐久性。

标签:钢构技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