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二手房首套房贷款利率上调至基准利率1.1倍

金陵晚报  2011-06-03 08:15

记者了解到,目前,二手首套房贷款利率全线上调至基准利率1.1倍,不过,部分银行针对一些对银行“综合贡献度”高的客户,会网开一面,仍然执行基准利率。据了解,目前,针对二手首套房贷款,邮储银行要求客户存一部分款项、招商银行要求客户购买1万元-3万元不等的保险、交通银行要求客户购买2000元左右的保险、浦发银行要求客户日均存款达到一定额度。

七成人贷不到款是因为房龄太老

记者了解到,在二手房贷款问题上,许多案子被银行打回头,而问题70%左右是因为房龄太老。

据了解,目前银行对于二手房贷款有两个“硬杠杠”:房龄和面积。一般,面积低于60平米、房龄超过20年的房子很难贷款。当然,有些银行强调,部分地区的除外,仍然可以贷到款。

记者了解到,一般来说,对于二手房贷的两个“硬杠杠”,银行会综合考量。一家银行的信贷经理告诉记者,一般60平米以下,房龄不超过5年的房子仍然可以贷款。如果房龄超过5年,面积又小,区位又偏,那么,肯定贷不到款。

想要基准利率得看对银行贡献度

记者了解到,目前,二手首套房贷款利率全线上调至基准利率1.1倍,不过,部分银行针对一些对银行“综合贡献度”高的客户,会网开一面,仍然执行基准利率。

据了解,目前,针对二手首套房贷款,邮储银行要求客户存一部分款项、招商银行要求客户购买1万元-3万元不等的保险、交通银行要求客户购买2000元左右的保险、浦发银行要求客户日均存款达到一定额度。

对于“综合贡献度”,一家银行的信贷员无奈表示,“银行现在对于存款的考核是头等大事,本来就没钱放出去,如果再没有进账,银行哪来钱放呢?”

多家银行已不做二手房贷

记者了解到,从去年年底今年年初开始,由于信贷额度的紧张,南京已有多家银行开始疏离二手房贷款业务。其中,民生银行南京分行动作最快。

“之前,民生银行把首套房利率上调至基准利率的1.12倍,二套房利率上浮20%,而当时,其他银行额度也紧张,但是,其他银行针对首套房实行的仍然是基准利率,二套房上浮10%,民生银行此举就是不想再接受市民的个人按揭贷款申请。”分析人士表示,民生银行作出反应后,其他银行也迅速跟进。

记者了解到,目前,除了民生银行不再受理二手房贷以外,南京银行、光大银行等多家银行都已不再接受市民个人二手房按揭贷款申请。

记者近日从多家银行打探到,二手首套房贷款利率已全线上调至基准利率的1.1倍。不过,如果客户对“银行综合贡献度”高的话,仍然可以得到基准利率的优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