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固安样本调查:限购的脚步正在临近

解放牛网  2011-06-23 08:03

6月21日,李建(化名)像往常一样等待在固安汽车站附近。

往来于北京和固安的943公交车在这里停靠。每当有客人下车时,只要看着像从北京来的“外地人”,李建就会凑上去递楼盘广告,邀请对方到不远的售楼处坐一坐。李建的身边还有来自其他楼盘的竞争对手。笑容和亲昵的称呼是他的杀手锏。

不大的固安县城,布满了售楼处,塔吊随处可见,像极了当年的燕郊经济开发区。相似的还有房价上涨的轨迹。但不同的是,燕郊已经限购,同处京郊的香河已经限价。

固安是否会成为下一个燕郊?

房价脱缰

固安古称方城,县城北距北京天安门40公里,与北京市大兴区仅以永定河相隔,是北京县之一。全县面积696平方公里,耕地65万亩,人口40万。本报记者现场所见,经济并不十分发达的固安,到处是新建的房地产项目。

支撑当地房地产需求的大多是来自北京的客户。近两年来,有许多楼盘到北京房展会参展。四季房展组委会副秘书长郑向东告诉本报记者,固安、燕郊、香河等区域地理上与北京接壤,随着京冀一体化加速,承接了许多北京来置业的人群。当地的房地产市场也和北京呈现自然的价格梯度。一河之隔的北京大兴区,住宅已卖到每平方米2万元以上,而固安地区大多数楼盘目前均价在6500元/左右。北京限购更提供来此购房的理由。“原本准备在大兴买房子的人因为房价上涨可能会在固安买,还有一些有改善性需求的群体。”郑向东说。

固安翠林湾的广告上如是写道:首付15万,入籍大北京。不限购、可贷款;环首都经济圈、第二机场新国门;大广高速4号线地铁延长线;法式水景园林……其它楼盘也纷纷将北京南城投资2900亿,北京第二空港腹地核心等信息写在广告上。

翠林湾的销售员告诉记者,现在买房。“固安县县长李克良说了,固安的目标是要打造京南卫星城,如果北京不把地铁修过来,固安3年内一定要开工建设地铁,把地铁修过去。”这几乎成了每个销售会背诵的一句话。

2010年9月,李克良曾经公开表示,固安的目标是要打造京南卫星城,将南中轴线南延、S4线建设、知高公路和固雄公路等项目加强沟通协调,争取尽快落实,实现与北京在路网上的“”。

金海湾的销售员清晰地画出了固安房价的上涨轨迹:2007年,当地房价仅为每平方米2000多元;去年11月前,固安绝大多数在售楼盘的价格每平方米为5000多元;11月后,房价开始上涨至接近6000元。

2010年11月11日,河北省在北京召开“环首都经济圈规划编制座谈会”,启动环首都经济圈规划方案的意见征集。河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赵勇在会上表示,河北省委全会已通过决议, 河北将“举全省7000万人口之力”,将环首都经济圈建设作为战略。

赵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一般来说,首都经济圈的经济总量占整个国家的三分之一。韩国首尔经济圈占经济总量的67%。而目前首都经济圈只占整个国家经济总量的10%,发展潜力巨大。”赵勇还称,河北可以在缓解人口压力、疏散交通等方面为北京分忧。

据计划,京冀将用3到5年时间,实现打造环首都经济圈目标。计划中的环首都经济圈包括环绕北京的张家口、承德、廊坊、保定四个地级市,以及涿州市、涞水县、涿鹿县、怀来县、赤城县、丰宁满族自治县、滦平县、三河市、大厂回族自治县、香河县、广阳区、安次区、固安县13个县(市)。这些城市群首尾相连,全长999.5公里,面积达27060平方公里。

去年11月12日,固安的房价应声上涨,单盘涨幅高达每平方米几百元。今年2月北京市出台新的限购政策后,固安的房价迎来新一轮上涨。现在固安大多数在售楼盘的均价每平方米6500元左右。其中不少楼盘承诺可以落户口,七成贷款,只要有在北京1年的社保纳税记录,就可以申请建行的贷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