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叫停房地产信托:一直被传言 从未被证实

北京商报  2011-06-27 07:55

镁光灯下必有重压。

2008年以来的房地产业可谓风光无限,万千宠爱集于一身。

房地产信托——信托中的明星产品,不论是融资方、信托公司,还是客户,都对此一致称好,其强大的赚钱效应,让各方皆大欢喜。

“去年有些银行的私人银行部,基本也都在推销房地产信托产品。”

但是,伴随着银根收紧、地产调控、通胀严重,房地产信托的高受到了市场的广泛关注。从幕后到台前,改变慢慢开始了。

发行再次冲刺

根据普益财富监测数据,《投资者报》数据研究部针对今年年初截至6月21日的房地产发行数据进行了全面的分析。

2011年上半年,房产信托项目发行数量逐月上升。

截至6月21日,今年上半年共发行296款房地产信托产品。其中,65%的产品对于预期年率进行了披露。

但是,《投资者报》记者发现,进入6月,房地产信托产品的发行出现了较大的波动。

6月4日~6月10日,房地产信托产品只发行了8款;而6月11日~6月17日短短7天时间,却发行了16款产品,数量整整翻了一倍。

上半年,房地产信托产品的规模无疑是的,居集合信托产品之首。

为了预防房产信托的意外停止,在非系统性风险可控的前提下,这样的发行,难逃积极冲量之嫌。

“首先是量的变化,发行规模上,不论是总规模还是单款规模,都有所增加。”普益财富研究员范杰在接受《投资者报》记者采访时说道。

“其次,率呈现出了明显的上升过程。”据悉,房地产商的融资成本不断提高,而往往二级开发商比一级开发商给的率还要高。

高令人垂涎。6月,有些客户甚至收到信托公司理财经理的信息:为谨防7月之后房地产信托迅速减少与受限,请尽量提前购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