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搜房网预测:上海上半年土地收入454亿

东方早报  2011-06-30 08:25

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截至6月29日的统计数据预测,2011年上半年上海土地成交金额为454.44亿元,不足去年全年出让收入的三成。业内人士预计,上海的土地出让收入在连续多年创出新高之后,今年全年很有可能首次出现下滑。

《中国证券报》29日援引未具出处的数据称,去年上海一共出让了567幅土地,出让总收入达1524亿元。

对上述种种,上海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局相关人士未予回应。

据搜房网截至6月29日的统计,今年上半年,上海共推出99幅经营性用地,共计487.38万平方米,成交土地104幅共计500.36万平方米。在成交的104幅经营性用地中,住宅用地(含普通商品房用地、商住用地、商住办用地)38幅,共计205.88万平方米,成交总价248.85亿元。

搜房网数据显示,位于宝山区杨行镇西城区北块G-2-1地块(A块),以31.34亿元的出让价,成为上半年上海的住宅用地总价地王;单价地王则是浦东新区浦兴社区Y000902编制单元19-04地块(原金东小区D-2地块),楼板价达2.14万元/平方米。

上海城开(集团)有限公司投资部一位人士昨日称,今年上半年上海出让的经营性用地较以往相比少了很多,如果未来经营性用地数量仍较少,开发商可能会寻求其他用途地块以作替代。

方方地产分析师印林佳昨日称,去年上半年,上海成交的住宅用地是今年的一倍多,而商业用地的数量相差不大。“今年上半年,上海保障房用地多了很多,去年上半年保障房用地只有3幅。”印林佳称,“现在很多出让的地块要配建保障房,这些地块的成交价格都比预期要低5%左右。”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上半年,上海工业用地的成交溢价率普遍高于商办用地。

据印林佳介绍,2009年以前,上海的工业用地平均溢价率只有1%左右,2010年是7%左右,今年上半年的平均溢价率达30%,高于同期商办用地的平均溢价率20%。“投资公司买下工业用地,有些就做成总部基地型的那种办公物业,比一般的办公物业便宜很多。做成工业厂房出租的,也很普遍。”

印林佳还提到,工业园区的溢价率更是超过100%,原因是“工业园区性质的土地越来越少,开发商也在争夺这一资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