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公开市场传政策微调信号 央行投放资金960亿元

长沙晚报  2011-11-04 09:55

[摘要] 在连续三周净回笼资金后,中国人民银行本周于公开市场实施资金净投放操作,共计投放资金960亿元,分析人士认为,公开市场正在传递政策微调信号,年底市场流动性将有所宽裕。

在连续三周净回笼资金后,中国人民银行本周于公开市场实施资金净投放操作,共计投放资金960亿元,分析人士认为,公开市场正在传递政策微调信号,年底市场流动性将有所宽裕。

根据央行3日的公开市场业务交易公告,央行3日以价格招标方式发行了10亿元的3月期央行票据,但并未开展正回购操作。联系到此前央行曾于周二在公开市场发行了100亿元的一年期央票,在与本周1070亿元到期资金对冲后,央行本周于公开市场实现净投放资金960亿元。

这是央行时隔三周后再度实施资金净投放操作。有银行交易员认为,公开市场业务由净回笼改为净投放,与5日大型商业银行的最后一次准备金补缴有关。公开市场操作的节奏变化,传递出当前我国宏观政策的微调信号。分析人士认为,央行货币政策虽不会出现根本性转向,但结构性调整力度将有所加大。

在前期信贷紧缩政策的作用下,信贷投放和货币供应增长呈现“双下降”局面。市场预计下一步信贷投放可能向特定领域有所放松,预计11月、12月新增贷款量也会有所上升。

“在政策微调的导向下,未来流向重点行业和项目以及小微企业的信贷可望加快。同时小企业金融债的发行会助银行一臂之力,缓解其资金来源偏紧状况。”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称。

在政策微调信号作用下,金融市场出现了一定变化。近期货币市场一改前期利率飙升资金紧张局面,而A股市场更是告别多日的阴霾,上演出连续走高的行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