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楼市拐点已至 包头商业地产投资迎来好时机?

包头晚报   2011-11-25 10:28

[摘要] 王女士最近有点烦,主要是因为想投资却找不到门路。什么也不做吧,永远不能以钱生钱,想投资吧,又找不到好项目。投资股票,现在市场不景气;投黄金,变现是个问题;为了养老买保险,又有些害怕弄不懂复杂的保险条款,于是,王女士想到了买一间商铺进行投资。

王女士最近有点烦,主要是因为想投资却找不到门路。什么也不做吧,永远不能以钱生钱,想投资吧,又找不到好项目。投资股票,现在市场不景气;投黄金,变现是个问题;为了养老买保险,又有些害怕弄不懂复杂的保险条款,于是,王女士想到了买一间商铺进行投资。每月的租金既能解决今后的养老问题,也能把商铺作为日后留给孩子的资产。但是想到现在关于房价的拐点论,王女士又开始犹豫,现在是投资商铺的好时机吗?如果要投资商铺,应该注意哪些因素,才能选择到成长性好的商辅?

一问:利润有多大

房价从几年前的每平方米1000多元涨到现在每平方米6000多元,商铺的价格自然也是飕飕地涨,投资商铺到底能赚多少呢?

李女士5年前在智力道买了一间仅14.5平方米的小底店,当时花了将近3万元。之后一直按每月300元的租金出租底店,一年3600元。按照正常的速度,大概8年回本,之后的时间里,这间店面的租金就是纯收入。这几年房价猛涨,按理说,李女士小店的租金也应该。但事实上,直到今年年初,李女士小店的租金才涨了50元。太小的面积,偏僻的地点都成了限制小店发展的因素。不过如果出售,情况却要比出租好得多,半年前,有人出8万元的价格购买底店,如果当时出售,李女士的投资就相当于在五年的时间里获利5万多元。如果当初李女士把这3万元存入银行,按现在五年期定期存款的利率计算,李女士现在仅能获利8200多元。和银行存款的获利相比,投资商铺完胜。相比于其他分红保险、银行理财产品,房产的也更高。

二问:门槛有多高

随着房地产的开发和商业门槛的提高,现在新开盘的楼盘里,像李女士投资的那种小型商铺几乎绝迹,取而代之的都是一两百平方米或四五百平方米的商铺,而且,目前新开发商铺的价格大约是一同开发的商品房住宅价格的5倍。以凯旋房地产在钢铁大街和民族西路交汇处向两侧延伸的商铺为例,如果以一托二方式购买,房价大约在每平方米3万多元,否则每平方米价格在5万元左右。这样算下来,的商铺也要五六百万元,大的商铺则要达到800-1000万元。按照这样的价格,投资商铺只能是有钱人的游戏,大多数普通人无法进入到这个投资领域。

延伸阅读:

住宅市场前景黯淡 商业地产成开发商掘金

商业地块频现流拍 楼市调控波及商业地产

"调控避风港"商业地产也限贷 仍有"黄金十年"?

财政部专家称投资商业地产 不能忽视"房产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