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楼市滞销现象蔓延全国 明年全国房价现普降

中财网   2011-12-13 09:01

[摘要] 从温家宝总理11月份提出"使房价回归到合理价格",到中央政治局重申房价"合理回归"目标,明年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走向明确。

楼市滞销蔓延促房价回归决心不改

从温家宝总理11月份提出"使房价回归到合理价格",到中央政治局重申房价"合理回归"目标,明年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走向明确。

12月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在研究明年经济工作时指出,要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动摇,促进房价合理回归,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旨在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定调"的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的指导原则,也使房地产市场继续从严调控毫无悬念。

继续从严调控的调子在股市发生了反应。12日,房地产股票领跌大盘,致沪指失守2300点,成交量创3年来新低。

与此同时,房地产业也正在发生剧烈变化,成交量大幅下降的趋势由一线城市向蔓延。

根据中指研究院的统计,上周被监测的35个城市中,近8成城市商品房成交量同比下降,13个城市成交量降幅在50%以上,其中贵阳同比降幅,达到74.09%,蚌埠同比降幅达72.10%,天津跌幅为67.20%,杭州也超过60%。

成交量下跌的势头,也开始影响到一些性房企的销售业绩。

中原监测数据显示,包括中海、保利、万科在内的大型房企,11月销售面积环比出现明显减少。其中,万科11月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环比分别减少了26%和20%。

库存在增加。据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报告,截至2011年11月底,我国8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高达459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约38.44%,环比上月新增3.06%,库存量处于高位运行状态。

对于楼市从严调控是否会影响经济基本面,业内也有不同程度的担忧。对此,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珏林表示,楼市调整是调控政策起作用的表现,不能半途而废,必须坚持到底。地方政府也必须转变观念,不能再一味追求经济增速,而要适时做出调整。

我们都爱包头暖冬置业大行动12月18日迎新年看房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