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茂业国际3.5亿元购包头地块 将建百货商业综合体

财经网  2011-12-16 09:22

[摘要] 12月15日茂业国际(00848.HK)公告公司全资附属子深圳茂业商厦与包头东正股东签订合作开发协议,深圳茂业商厦将收购包头市东正弘毅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全部股本的70%,总代价为3.5亿元。目标土地位于内蒙古包头市,占地面积约为32469平方米,公司拟于目标土地上兴建并经营百货及购物中心等商业物业。

12月15日茂业国际(00848.HK)公告公司全资附属子深圳茂业商厦与包头东正股东签订合作开发协议,深圳茂业商厦将收购包头市东正弘毅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全部股本的70%,总代价为3.5亿元。目标土地位于内蒙古包头市,占地面积约为32469平方米,公司拟于目标土地上兴建并经营百货及购物中心等商业物业。

包头东正现持有该土地的土地使用权。东正弘毅房地产公司获包头东正注入该土地后将拥有其土地使用权。该地块价值为人民币4.19亿元,位于包头市军分区钢铁大街北侧市府西路东侧,指定作商业用地及住宅用途。根据合作开发协议,股份转让完成后将公司的名称改为包头市茂业东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股权转让完成后,新公司承接于股权转让完成前所产生与目标土地相关的债务人民币8100万元。据估计总发展费用约为人民币12.58亿元,深圳茂业商厦负责其中约人民币88060万元。

公司董事会认为包头地处渤海经济区与黄河上游资源富集区交汇处,为内蒙古的工业城市、中国的稀土基地和著名的钢铁工业基地。在包头开设百货店,将有利于发挥集团与位于渤海经济圈内集团旗下的其他百货门店的协同效应,加强集团于该地区的市场地位。

同日公司还公告租赁位於江苏省溧阳市面积约2.43万平方米的物业,涉停车场及公共区域。租赁期间为20年。茂业国际计划於该租赁物业内,以“茂业”品牌经营一间百货门店,预计明年开业。

12月15日茂业国际收报于1.62港元/股,较昨日涨幅9.46%。

我们都爱包头暖冬置业大行动12月18日迎新年看房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