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1年楼市二手房遇冷 呼市包头交易量同下降

内蒙古晨报  2012-01-11 10:48

[摘要] 近日,随着国家对房地产市场系列调控政策的深入,呼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行趋势已显现,交易量逐渐萎缩。二手房市场也受到很大程度的影响。2011年1—12月份,呼市二手房交易4511套,同比下降了46.44%。

近日,随着国家对房地产市场系列调控政策的深入,呼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行趋势已显现,交易量逐渐萎缩。二手房市场也受到很大程度的影响。2011年1—12月份,呼市二手房交易4511套,同比下降了46.44%。

据呼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发布的2011年1-12月呼市二手房成交情况中显示:呼市二手房成交金额16.19亿元,同比下降了31.83%。其中:二手住宅交易3949套,同比下降了48.6%,成交总面积33.26万平方米,同比下降了48.37%,成交金额10.74亿元,同比下降了41.98%。二手房交易以二手商品住宅为主,占二手房总面积的比重是78%。

相关新闻连接:

 
随着国家房地产调控政策的不断出台,各地纷纷传来房价下跌、楼市惨淡的消息。但是包头楼市新房销售市场似乎并没有受到政策影响,11月份成交赶超金九银十,12月份成交量未现下降势头。包头二手房却没有避开政策辐射,受房地产大环境影响,二手房交易市场陷入低迷状态,而租赁市场出现小高峰,没进入淡季。由于大量房源转售为租,租赁房源供大于求,房租也开始回落,这个冬季新房市场不褪色,冷了二手房,火了租赁市场。


二手房市场出现加量起跌局面


远东房产店长樊先生在被记者问及最近的二手房销量情况时,这样回答:“量和价都下去了。我们9月份成交了3套房和1个店面,而整个10月份只成交了1套房,11月份至今还没有成交一单,很是让人着急。”
记者从联邦置业获得的数据显示,9月份联邦置业共成交二手房83套;10月份为53套;11月份前半个月共成交15套,二手房成交数量下降趋势明显。联邦置业店长闫女士表示,“现在我们二手房成交价格平均每平方米下降了100-200元左右,在卖方提供房源时,我们的置业顾问会提醒卖方适当地将价格报低一点,卖方都可以理解,因为现在我市二手房市场受范围内房地产降价的影响非常明显。”

近三月各区二手房成交数量

市民:精打算盘等降价

市民左先生告诉记者:“现在并不准备买房,等房价再便宜些,下降30%左右,每平方米3000-4000元,我是愿意接受的。现在国家对房价调控力度大,一些一线城市房价已经下跌了,我们二三线城市房价肯定也会降,只是时间早晚的事。”

孟女士今年10月份刚结婚,“我和先生现在与公公婆婆住在一起,可以暂时先挤着,看看形势,等房价下降了,我们可以接受时再准备买房。”孟女士说。

原因:受双重因素影响

业内普遍表示,引起二手房交易市场低迷的主要原因是政府的市场调控和买卖双方的观望心理。
首先,政府的调控政策频频出台,限制购房贷款的政策被严格执行,银行利率上升,办理购房贷款的难度加大,这是引起我市二手房交易市场不景气的政策原因。

其次,二手房市场的买卖双方都处在观望状态,二手房的实际成交量很少。在购房者方面,大多购房者抱着“买涨不买跌”的心理,等着房价继续下降,而大部分卖方还抱着侥幸心理,等待政府“手下留情”。看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6号表示“调控绝不可有丝毫动摇,要使房价回归到合理价格”的强硬态度并没有完全断了卖家期望房价回升的念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