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012年楼市"限"字仍当头 供应已进入"数九"天

新民晚报   2012-01-13 09:21

[摘要] 今年,上海楼市开局遇冷。推盘量创新低、库存量达新高,开发商观望,购房者等待。随着去年的需求因为年底的降价消耗殆尽,新年伊始,上海楼市的供应量也跌入低谷。近期,《新民楼市》通过深入全市内、中、外环等各区域调查发现,2012年楼市仍然受限购影响,供应很不“给力”,楼市或将进入“数九”季节。

今年,上海楼市开局遇冷。推盘量创新低、库存量达新高,开发商观望,购房者等待。

随着去年的需求因为年底的降价消耗殆尽,新年伊始,上海楼市的供应量也跌入低谷。近期,《新民楼市》通过深入全市内、中、外环等各区域调查发现,2012年楼市仍然受限购影响,供应很不“给力”,楼市或将进入“数九”季节。

内环内

◎观点

不会改变供应节奏

姚磊绿城黄浦湾营销策划部经理

2012年,黄浦滨江板块不会出现更多的新供应。而我们项目在打造之初就以区域标杆自居,针对的是高端客群。前几次推盘,也是按照工程进度进行,并没有受到周边楼盘的影响,这种推盘的节奏将延续下去。

黄浦滨江板块零供应

据了解,今年供应量减少的可能性较大,而的内环内资源更是稀缺。根据新浪乐居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11月30日,预计2012年将入市的内环内项目仅有四个。相比2011年的全年14个,下滑72%。由于内环内项目在售产品的土地成本较高,因此,大部分项目为大户型豪宅,总价较高,推盘进度较为缓慢。

业内专家表示:“今年的豪宅市场不容乐观,不排除在年末,会有一些项目放慢节奏,延期至后年推盘的可能。”

◎重点项目

黄浦滨江板块在2012年可能出现零供应的尴尬。据悉,位于该板块内的绿城黄浦湾已于2011年7月30日推出其一期最后两栋楼,销售人员表示:“今年整个项目会主推这一期48套住宅,二期预计将在2013年推出。”而比邻的华润·外滩九里也于去年9月加推大平层房源,据了解,这是该项目最后两栋楼,只待房源售罄,开发商并不做新推打算。滨江板块另一幅地块由北京泛海集团摘得,地块原址仍处于拆迁阶段,今年也将不会推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