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春节楼市进入"休渔期"包头商品住宅7天成交1套

房天下  2012-01-30 14:42

春节长假期间,各地楼市成交冷清,部分城市甚至出现零成交记录。那么一向受政策调控幅度较小的包头,楼市销量如何呢?据统计,从除夕到28日下午17点,包头房地产信息网每天发布的网签数据显示,春节7天,包头商品房共成交1套,住宅成交1套,成交面积为129.28平方米,成交价格为5995.88元/平方米,商业用房无成交。五城区中,仅九原区成交1套,其他四区成交为零。

记者走访

多家售楼中心关门放假过春节

记者通过春节期间的走访发现,从市场面来看,楼市仍然十分冷清,交易陷入停滞僵局。在多个售楼处及中介门店,记者普遍看到的是关店停业。

“相比去年春节期间8套的认购量,今年相差较大。”包头某楼盘售楼处曹经理表示,同时因为春节假期本来就不是售房的黄金期,他们只是象征性地安排了一两个售楼人员轮流值班,大多数工作人员都放假了,楼市进入休渔期,无论是卖的人和买的人均大量减少。

包头楼市步入“休渔期”

从春节七天各地楼市成交量的大福下滑来看,房地产“入冬”已是不争的事实。从包头楼市自身来看,虽然2011年受楼市调控政策影响不及一线大城市严重,房价没有明显的下降,但2011年岁末,楼市深陷冷市难以拔出,对包头的购房者影响深远,致使购房者观望情绪严重。

从市场方面来看,去年春节期间,包头商品房共销售8套,其中住宅成交1套,商业用房成交1套,相比2012年,成交量同比增长87.5%。包头楼市在春节假期结束后的两天内仍是零成交。由此来看,2012年初包头楼市短期难现热销的场面。

从宏观环境来看,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等传出信号,政策面短期内并无大变化,其次包头楼市虽然新开工量也将出现萎缩,但整体市场的供应还是很大,需要较长周期来消化。包头楼市已开始进入“休渔期”。

购房者说合理降价需求才会再爆发

包头市民王女士和儿子在春节期间连续看了几家楼盘,最终还是没有出手。她认为,现在购房者主要是关心两个问题:一是楼盘优惠到底还会有多少?二是一些后续买房的优惠政策还会不会出台?

和王女士一样,准备今年国庆节结婚的何先生虽然也急着买房,但也一直未出手。他认为,目前可出的政策已基本见底,只有开发商合理降价,买房需求才会再次有所爆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