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大量房企将快速消失 房价下行或成楼市主旋律

新华网  2012-02-07 09:01

[摘要] 2011年12月19日,北京市住建委发文称,北京东方时代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等473家房地产开发企业的资质证书,有效期届满后未依法申请延续或工商营业执照已注销。根据有关规定,已注销上述企业的开发资质。

去年12月19日,北京市住建委发文称,北京东方时代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等473家房地产开发企业的资质证书,有效期届满后未依法申请延续或工商营业执照已注销。根据有关规定,已注销上述企业的开发资质。

对此,北京市住建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意味着这473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将不能在北京市进一步从事开发。一定程度上,这473家公司今后将在京城楼市消失。

据上述北京市住建委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北京市房地产资质有效期内的企业大概是3000家左右。而来自北京市国土部门的数据显示,最近几年来,北京市每年公开出让的经营性土地的平均供应规模不足200宗,而且今后经营性土地供应规模越来越难以超过200宗。假如以5年时间来计算,即便有1000家房企可以获得土地,原先拥有土地的房企5年内也应该开发完毕,那么这就意味着过5年后有将近2000家房企无法获得新的土地,而且每年市场都会有新的进入者,那么这2000家房企的出路或许也是消失。

房企消失潮并不只是出现在北京。武汉市房管局去年四季度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10月底,武汉共有在册房地产开发企业1375家。相比2010年同期,房企数量减少了200余家。

降价将是今年主旋律?世联地产分析师认为,房企间竞争加剧乃至并购加剧,成交下降,房价调整仍将是2012年的主旋律。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日前发布2012年中国经济预测报告显示,综合调控政策、市场供需等各项因素,2012年商品房价格将难以维持增长趋势,转而进入下行通道,预计商品房平均销售价格将同比下降5.3%左右。

不过,应该看到的是,一方面高房价确实不可持续,楼市过去一直是暴利行业,房价收入比较高,严重影响民生和经济的可持续性;另外,通过经济结构的重新组合、产能的重新配置,中国经济不仅有出路,而且将找到新的发展机遇。

【相关新闻链接】

楼市成交量节后首周继续下跌 三月或迎小阳春

资金大 地方债及房产税收入将用于保障房建设

未竣工地产项目面积骤增 库存72亿㎡房屋

一月份土地成交量环比减半 仅成交921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