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1年包头房管事业实现新跨越 楼市平稳有序

包头日报  2012-02-07 10:51

[摘要] 2011年,市住房保障局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实现了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事业的新跨越。2011年,我市承担了建设保障性住房76431套的任务。为了圆满完成这一任务,市住房保障局按要求成立了领导小组,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使全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拥有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和政策支持;


2011年,市住房保障局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实现了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事业的新跨越。

安居工作建设任务 全面完成

2011年,我市承担了建设保障性住房76431套的任务。为了圆满完成这一任务,市住房保障局按要求成立了领导小组,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使全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拥有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和政策支持;按照“谁投资、谁所有、谁受益、谁管理”的原则,在工业园区和大中型企业先行开展了公共租赁住房建设试点,取得经验后,以政府主导建设公共租赁住房为支撑,以住宅开发项目配建为补充的公共租赁住房建设全面铺开,公共租赁住房供应空前增加;协调财政部门按时落实各类补助资金,协调土地部门提取土地出让金的6%及时到位,通过银行贷款、发行债券等渠道筹集社会资金,使保障性住房建设得到了强有力的资金支持;建立了安全巡查员制度,采取抽查、检查、督办、通报等方式,强化监督检查,确保保障性住房的施工安全、工程质量和建设进度。

为了发挥政府在保障性住房建设中的主导作用,市住房保障局整合资源,举全局之力成立包头市保障性住房发展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搭建了高效的投融资平台。公司成立后,通过积极的运作,开工建设了惠民新城和银海湾两个保障性住房项目,投资达12.3亿元。

经过一年来的努力,全市保障性住房建设超额完成12697套,开工套数达到89128套,综合开工率116.6%,完成投资96.1亿元,完成计划总投资的79.7%。其中廉租住房开工7081套,公共租赁住房开工9363套,经济适用住房开工31582套,城市棚户区改造签订协议34571户,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完成2224户,国有林区棚户区改造完成307户,国有垦区危房改造完成1000户,农村危房改造完成3000户。

房地产市场 平稳有序

市住房保障局严格落实国家房地产调控政策,结合我市经济发展、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居民住房支付能力等因素,确定年度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涨幅不高于10%的调控目标,严格执行房地产差别化信贷利率和税费政策,切实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2011年全市在建房地产开发项目达220个,总建设规模2276万平方米,总投资54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1%、12.1%。其中新建项目在建规模1108.8万平方米,总投资279.5亿元。房地产直接创税27.5亿元,占地税收入的23.9%。房地产直接间接创税53.7亿元,同比增长10%。

利用现有房地产信息平台,逐月汇总分析全市房产交易情况,及时发布相关信息,引导开发商合理投资、居民理性消费。加大房地产行政执法力度,坚决打击无资质开发、无证预售、捂盘惜售等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购房人合法权益。强化房地产中介行业监管和从业资格管理,完善从业备案制度,净化房地产市场环境。2011年,全市申请预售商品房面积558.5万平方米48577套。商品房销售面积419.5万平方米37738套,成交金额210.7亿元。二手房累计成交13171套,112.8万平方米,成交金额33.3亿元。市五区新建商品房均价4624元/平方米,同比上涨4.3%。

【相关新闻链接】

龙年楼市抄底时机来临 二手楼市进入买方市场

楼市成交量节后首周继续下跌 三月或迎小阳春

资金大 地方债及房产税收入将用于保障房建设

未竣工地产项目面积骤增 库存72亿㎡房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