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多数房企预期看低楼市 销售目标将集体"下沉"

中财网  2012-02-09 09:27

[摘要] 恒大、中海外、保利等大型房企高管对本报记者称,其今年销售目标与去年持平或略有增长,原因在于今年形势严峻,调控未有放松预期。

大型房企对今年楼市普遍看淡,是房地产行业自2008年以来从未出现过的情形。

恒大、中海外、保利等大型房企高管对本报记者称,其今年销售目标与去年持平或略有增长,原因在于今年形势严峻,调控未有放松预期。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政策空前严厉的2011年,商品房成交均价仍同比上涨6.9%,调控压力继续存在。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认为,政策、资金、库存三大因素,决定了2012年楼市难言乐观,预计全年市场总体形势将略差于2011年,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将比2011年下跌不超过5%。

大型房企过去动辄30%、50%以上的高速增长不再。

2月2日,龙头房企中海外(HK.0688)主席孔庆平称,中海今年将维持去年的目标,主要的销售指标、开工指标等都和去年一样。孔庆平预计,今年楼市成交量将继续下跌。

今年1月份标杆房企的销售已现端倪。1月,万科(000002.SZ)实现122亿销售,同比下滑约4成。广发证券(000776,股吧)分析师认为,1月销售数据大部分来自去年12月签约数据的滞后。若剔除此因素,其估计,万科1月销售同比和环比下滑幅度都在50%以上。

渤海证券分析师刘金明称,随着调控的不放松及房价下降的预期进一步强化,短期市场成交难以回升。

2012年,不能完成销售目标或业绩出现负增长的公司,可能会大量出现,更多的公司将在2012年面临变数。“比如一些布局深入三四线城市的房企,就比较危险。”广州一家大型房企高管对记者透露,三四线城市如辽宁营口,增长有限,当地有购买力的人群极其有限。这两年很多开发商扎堆在三四线布网,竞争加大。数据显示,2011年,恒大在三线城市在售项目销售金额282.4亿元,占全年销售额近4成。

频传资金危机的绿城中国(HK.3900),在南京推出了特价房促销,水晶蓝湾特价房直降8800元/平方米。绿城董事长宋卫平透露,绿城将创新销售模式,将过去坐等上门接待为主的被动销售,演变为主动出击找寻潜在客户的经纪人制度。他还给自己定了销售任务。

房企的资金状况,决定了降价势在必行。2012年,房地产行业的资金面偏紧的局面不会改变。杨红旭认为,总体而言,当前企业资金紧张情况好于2008年底,但至少未来半年,房企资金状况仍将继续恶化。2012年外债、房地产信贷、开发贷等将集中到期,多数开发商资金链将非常紧张,至少在上半年,降价促销的压力很难缓解,预期部分企业不得不变卖项目,甚至破产、倒闭。

【相关新闻链接】

龙头房企拿地谨慎 今年土地市场"博弈"将持续

李嘉诚内地囤地尝苦果 上海地王价格缩水过半

中央给力投资提速 今年增200亿投向保障房建设

严防地产行业硬着陆 差别化限购或成为突破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