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春节后包头楼市迎来租房忙 二手房市场租改售

内蒙古晨报  2012-02-09 10:10

[摘要] 春节长假结束后,房屋租赁市场提前迎来了大批外来务工人员,以及一些刚刚走出校门的毕业生,越来越多的人在为今年的打拼提前做着准备。为此记者走访了友谊大街、昆区林荫路、鞍山道和少先路的几家房产中介,发现房屋租赁市场逐渐开始升温。其中,中、小户型仍然最受欢迎,租价也比春节前有所上涨。

春节长假结束后,房屋租赁市场提前迎来了大批外来务工人员,以及一些刚刚走出校门的毕业生,越来越多的人在为今年的打拼提前做着准备。为此记者走访了友谊大街、昆区林荫路、鞍山道和少先路的几家房产中介,发现房屋租赁市场逐渐开始升温。其中,中、小户型仍然,租价也比春节前有所上涨。

二手房“售改租”

记者在包头市一些房屋中介机构获悉,由于房屋租金的上涨,一些二手房主开始转卖为租。石先生有套二手房,原本还到处张贴广告打算将房子卖出去,看着别人家的房子都租了出去,租金颇高,便索性将家里的旧家电和家具搬了一些进去,改为出租。他说:“反正家里也不急着用钱,还是租出去更划算一些。”

在少先路的一家房屋中介,当记者指着贴在墙上的出租房信息询问价格时,这家中介的老板告诉记者:“那信息刚一贴出来就被租走了。”这位老板还说,平时信息贴出去半个月都少人问津,这段时间贴出去没多久就能租出去了。

记者在58同城网、赶集网等信息网站看到,房屋租赁的价格普遍比年前有不小涨幅,例如青山区娜琳附近一套75平米房屋租金已经从年前的每月1300元涨到了1400元。

学校附近出租房火爆

记者了解到,房屋租赁市场尤以学校附近的出租房最为火爆。房客来源一方面是中小学由家长陪读的学生,另一方面是大学附近需要考研、找工作的大学生。学生们在外租房越来越普遍,使得学校附近的出租房价格相对较高。

住在包六中南面家属院的陈女士说:“节后开学前这几天,几乎每天都有人和我打听房子是否出租。我看院里的房子租得都挺贵,好多都是两三户合租。”

许多家庭因为各种原因把自家的住房出租,自己租他人的房子来住,这就是所谓“换租”,租房者想要“换租”的原因是多种多样的,有的是为了能离单位更近一些,也有的是为了改善生活质量,还有为孩子上学更方便的。

家住东河区的李先生告诉记者,他在高新区一家广告公司上班,但是每天长距离的往返实在让人很疲惫,于是节后他将自己现有的房屋租出去,并在单位附近租了一间小公寓。他表示自己还是单身,租小一些的公寓完全够用,收来的房租还能补贴家用,两全齐美。当然也有不少租客选择在节前“提前换租”,以避开节后的房屋租赁高峰。

【相关新闻链接】

春节后包头楼市迎来租房忙 二手房市场租改售

又到一年包头购房时 按揭和一次性哪个更划算

住宅市场开门未红 包头商业地产能否依旧闪亮

2012情人节来临 适婚年轻人精打细算轻松置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