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调控将进行到底 限购政策看不到取消期限

云南信息报  2012-03-12 09:52

[摘要] 今年两会期间,住建部多次重申将坚定地执行限购政策,并表示“限购令”短期内不放松。对于这个期限指的是多长,住建部部长姜伟新日前表示,目前执行的限购政策看不到取消的期限。

今年两会期间,住建部多次重申将坚定地执行限购政策,并表示“限购令”短期内不放松。对于这个期限指的是多长,住建部部长姜伟新日前表示,目前执行的限购政策看不到取消的期限。

此前,姜伟新曾公开表态,称房地产调控会一如既往、坚定不移地执行下去,并对一线城市的房价下降“非常有信心”。他还指出,“一定要让几个大城市的房价降下来。”至于这几个大城市的房价在目前的基础上下降多少才是合理的,姜伟新表示,各地差异太大,对于下降的具体幅度很难说。那么,今后对上述几个城市会不会采取差异化的调控措施?姜伟新明确:不会,各地的调控措施都一样。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年内个人住房信息系统肯定会推出。”姜伟新介绍,步是实现40个重点城市个人住房信息系统与住建部联网。而该系统的落地将为加快房产税等房地产业发展的长效机制奠定基础。

相连接:


从"户改"中寻找房地产限购放松机会

上海市政府下发的《关于进一步严格执行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完善本市住房保障体系的通知》明确:“本市户籍居民家庭的子女成年后,确因婚姻等需要、且该子女无产权住房,才可在本市限购1套住房,并严格按照现有政策执行。”

购房需谨慎

随后,今年3月6日,北京住建委相关人士表示,北京户籍家庭购房资格认定上明确,所谓家庭是指“父母及未成年子女”,成年未婚子女视为另一家庭。成年未婚子女如果名下已经有一套共有或单独拥有的住房,可再购一套;但是名下有两套以及两套以上的住房,则限购第三套。

京沪唱双簧解释家庭概念,从政策变化的具体特征来看,、避免“限购”政策一刀切,楼市“限购”走向定向宽松。在限购政策下,由于政策层面的“一刀切”,“限购”政策有可能误伤了一部分新婚家庭或潜在的一部分自住需求。从京沪两地对于家庭概念的解释来看,在政策层面已经明确新婚家庭或成年未婚子女在一定的条件下可再购置房产,政策层面已经对这部分人群采取定向宽松的“限购”措施。

第二、楼市“微调”已成为共识,但是微调核心仍是“自住需求”。京沪唱双簧解释家庭概念,楼市“限购”再放松,但是,从放松的幅度来看,无论针对新婚家庭还是成年未婚子女,基本上还是围绕“自住需求”这个核心。

第三、通过对于家庭概念的解释,让一部分人群具有购房资格,同时,这些人群中一部分可以降低首付比例,降低这些人群的购房门槛,以首套房名义购房。

3.18看房团报名正在进行中

【相关新闻链接】

保障房或将立法 包头安居工程建设九月底开工

2012包头重点打造三大区域 建新生态宜居示范

包头征地政策 小面积住房征收补偿不低于50㎡

面临严厉调控 开发商2012年继续盈利不用担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