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租赁冲高后现回落 住宅租赁与销售玩起"跷跷板"

深.圳.商.报   2012-03-26 09:07

[摘要] 2012年春节后的租赁热潮在3月中旬落幕,受住宅成交价格降低和刚需转投向买卖市场影响,住宅租赁市场成交量和均价今年首次出现环比下降。而业内机构表示,租房市场和购房市场一直存在此消彼长的关系,类似于"跷跷板效应",住宅租赁市场将出现短期调整,但长期趋势仍将看好。

2012年春节后的租赁热潮在3月中旬落幕,受住宅成交价格降低和刚需转投向买卖市场影响,住宅租赁市场成交量和均价今年首次出现环比下降。而业内机构表示,租房市场和购房市场一直存在此消彼长的关系,类似于"跷跷板效应",住宅租赁市场将出现短期调整,但长期趋势仍将看好。

租赁冲高后首次现回落

"上周开始,我们这的租赁成交量明显下降,反而买卖成交上来了,两者相抵后,总体业绩仍大幅上扬。"上周六,世华地产下梅林一家地铺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3月中旬后,附近几家地铺的租赁成交普遍回落。

住宅租赁市场在今年2月份换租和新增租赁达到峰值,成交量环比涨幅逾6倍,却在3月中旬成交首次出现回落。

21世纪不动产岗厦片区区域经理聂伟介绍,今年2月份租赁市场一片大好,仅2月份一个月时间,彩田分行成交租房业务近30单,而距此不足20米的彩福分行也有20单租房业务成交;然而进入3月份租赁市场突然一片冷清,如今3月已经过半,两间分行成交租房业务合计却不足10单,已回落到去年下半年的月均水平。

在南山,多家中介区域经理向记者表示,近期租赁单有较大幅度的减少,南油、后海等居住氛围浓厚的区域跌幅达到四五成。中联地产南头A区区域经理李建平称,该区域3月份住宅租赁成交量环比下降达三成,但租金未见明显下跌。

记者从多家中介反馈的数据发现,目前不同城区和区域的统计租金均价有涨有跌,但是成交量普遍开始呈现冲高回落的现象,部分区域成交价格出现下滑,总体上3月份深圳租赁市场中断了此前2个月的上涨势头。

【相关新闻链接】

房地产市场新动态 呼市原地踏步包头小步向前

包头国际会展中心复工 项目发展带动区域发展

包头刚需市场盼低价房 百姓希望政府控高房价

包头购房答疑:期房首付开发商不开发票规范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