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城镇化发展促购房需求 低收入包头难圆购房梦

包头日报  2012-04-13 11:05

[摘要] 2012年的“两会”上,温家宝总理所作政府工作报告中有一组数字引起了人们的关注:2011年,中国城镇化率首次超过50%,报告里的评论这样写道:“这是中国社会结构的一个历史性变化”。

2012年的“两会”上,温家宝总理所作政府工作报告中有一组数字引起了人们的关注:2011年,中国城镇化率首次超过50%,报告里的评论这样写道:“这是中国社会结构的一个历史性变化”。

的确,农村人口大量涌向城市是社会自我进化的必然选择,就像当年游牧、采摘社会进化到农耕社会一样。城市里有更多的机会、更好的生活条件和更广阔的发展空间。习惯或者见惯了父辈们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劳作方式和生活轨迹,年轻的农民带着城市梦离开田地,成为城市中栖息的“候鸟”,希望拼尽全力能在城里买房安定下来,给子女创造一个安乐窝,让他们能够成为“名正言顺”的城里人。

农民工李虎就是这其中的一位。二十岁时背着一卷铺盖来到城里,从装卸工干起,如今已经五年了。五年里他干过运煤工、工地小工、装修工等好多工种,甚至连他自己都记不清到底换过多少工作了。“刚开始觉得太苦了,甚至有过不干了赶紧回老家的想法,觉得实在撑不住了。但还是有些不甘心,想想自己当初离开家的时候和父母说过,以后在城里买了房子,一定接他们去住,让他们也体验一下住楼房的感觉。每次累到不行的时候,都会盯着住家楼里亮着的灯光看看,希望有一天能有一盏灯属于自己。”

五年过去了,李虎对这座城市虽然已经不算陌生,但是他从未觉得自己是城里人。“住的地方经常换,总感觉不安定。我现在的心愿和动力就是希望能在三十岁之前买一套房子,哪怕是小房子呢,希望我的孩子能够出生在属于自己的房子里,不要再跟着我们打游击了。”

除去生活开销和补贴家用,五年下来李虎有将近五万元的存款。“这些钱离买房子的梦想还是太遥远了,我几乎天天都在算,天天都在看房子,连做梦都经常梦到房价跌了然后就笑醒了。”

像李虎一样怀揣城市梦的农民工,用每日辛勤的劳作来圆他们美好的梦,一间属于自己的小房子就是一个幸福的安乐窝也是这个“城市梦”中的主角,他们期盼拥有自己的房子并真正融入城市生活,让自己的孩子能够像城里孩子一样,毫无负担地坐在教室里读书。

【相关新闻链接】

四月包头楼市成品房成主流 精装房步入百姓家

城镇化发展促购房需求 低收入包头难圆购房梦

房地产促销推盘刚需进一步释放 有望继续回暖

买房还是租房 帮你分析15年后哪种方式更划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