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四月包头楼市成品房成主流 精装房步入百姓家

包头日报  2012-04-13 11:08

[摘要] 2007年,随着恒大地产将自己的精装房产品带入包头市场,购房者将面临不小的挑战。短短几年内,华发、中铁、中冶、中建相继在包头推出自己的成品房住宅小区,冲击着包头楼市。面对越来越“精”的消费者,高价位的精装房能否满足购房者的个性需求,如何步入寻常百姓家,这也考验着开发商的实力与理念。

2007年,随着恒大地产将自己的精装房产品带入包头市场,购房者将面临不小的挑战。短短几年内,华发、中铁、中冶、中建相继在包头推出自己的成品房住宅小区,冲击着包头楼市。面对越来越“精”的消费者,高价位的精装房能否满足购房者的个性需求,如何步入寻常百姓家,这也考验着开发商的实力与理念。

◆房品追溯

以前单位福利房拎包就能入住

所谓成品房,是相对于半成品房而言的。目前,市面上商品住宅市场提供的产品多是半成品,即毛坯房。

1982年,老刘家分到套包钢福利房,碗厨、灶台、水池、水龙头、煤气灶……厨房内的设备一应俱全,厕所有座便,屋里有铸铁暖气、壁柜、房门,地是水泥地,墙已抹白,厨房、厕所、阴阳台都有瓷砖……置办些家俱,拎包就能入住。

其实,成品房对我们而言,并不陌生。50后、60后、70后都有印象,上世纪九十年代以前,无论单位分房还是市场上的商品房,均为能够使用的成品房。

2000年,老刘儿子小刘结婚,将1998年分的新房“隆重”装修一番。原有的厨卫设备、洁具、木门等该换的换,该包的包,一番二次装修后,房子大变样。随着经济水平的好转,人们对住房要求提高,二次装修成为当时的“时潮”。之后,成品房就这样随着商品房的普及、二次装修成风,慢慢改由半成品的毛坯房。

■观点一

成品房将成主流

有业内人士称,未来房地产市场应该是毛坯房变成成品房,期房变成现房的时代,这也是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标志。

“今后,中国楼市将分为由政府提供的保障房和廉租房,满足刚性需求;另一种则是供需关系的商品房,好的产品将在这场‘撕杀’中胜出。”尚军同样认为,中国楼市已进入市场细分时代,成品房将是未来发展趋势。

随着2011年中国房地产迎来史上最严峻的调控,到目前没有松动迹象,楼市观望情结浓厚,量价持续低迷,对房产企业而言,这是一次前所未有的考验。

“对一个有十几年成长经验的房产企业而言,面临的现状是进入了转型升级期。这需要企业有自己独特的产品线,打造自己的品牌。”也正是出于这种考虑,中铁诺德进军成品房市场,并倾其所有技术在包头打造中铁诺德国际花园。“今后,整体行业水平会提升,科技向产品转型。”

“将来,这个行业需要制定相关标准来规范施工标准,制约开发商,来保证成品房的质量。”刘先生给出了这样的观点。

【相关新闻链接】

四月包头楼市成品房成主流 精装房步入百姓家

城镇化发展促购房需求 低收入包头难圆购房梦

房地产促销推盘刚需进一步释放 有望继续回暖

买房还是租房 帮你分析15年后哪种方式更划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