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包头整治小产权房 补交土地出让金转型商品房

包头日报  2012-04-20 09:45

[摘要] 国家明确规定城里居民不可以买宅基地建房,也不可以买小产权房,并要求各地对农村集体土地进行确权登记,目前,这项工作在包头市已经展开。

国家明确规定城里居民不可以买宅基地建房,也不可以买小产权房,并要求各地对农村集体土地进行确权登记,目前,这项工作在包头市已经展开。

包头市国土资源局有关工作人员介绍说:“包头市正在对农村集体土地进行确权登记发证工作,包括宅基地使用权登记发证工作,但是小产权房不允许登记,不能发放土地使用证,不受法律保护。现在包头市正在对小产权调查摸底。”

据了解,“小产权房”如果想摘掉“小产权的帽子”,首先必须是集体建设用地转为国有建设用地,然后补交土地出让金等,最后才能转成为合法的商品房。包头市将根据调查的情况,依据国家的相关法律,政策,积极稳妥地处理小产权房问题。

市国土资源局有关工作人员还介绍说:“包头市正在积极探索开展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的流转。对符合城市建设总体规划,城乡一体化规划,土地利用规划和产业发展布局规划的集体建设用地,允许其使用,通过作价出资入股,联营、抵押等方式进行流转,盘活农村土地资产,保护农民的土地财产权。”

【相关新闻链接】

规避房地产供给过剩 呼市拟调整楼市限购政策

3月呼包新建商品房房价环比微降 包头降0.1%

包头整治小产权房 补交土地出让金转型商品房

包头重点项目拉动经济增长 房地产投资降四成

18招教您怎样买好房 如何抄底不被坑还能省钱

核心区房价下跌不明显 房地产调控又到关键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