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包头黄金地段商铺租金猛涨 投资商铺仍需谨慎

包头晚报  2012-04-26 10:50

[摘要] 春节过后,黄金地段的商铺租金动辄就每年三五万元的上调,高租金抬高了商品价格、增加了商户的经济压力,使得一些多年经营商户被迫退市。业内人士称:高租金与供需关系变化密切相关。

春节过后,的商铺租金动辄就每年三五万元的上调,高租金抬高了商品价格、增加了商户的经济压力,使得一些多年经营商户被迫退市。业内人士称:高租金与供需关系变化密切相关。

租金上涨

逼关老店

近几天,鹿洁公司的老板杨志刚将办公室搬到了家里,电脑无处可放,暂时堆在餐桌上。对于此次搬迁,杨志刚多少有些无奈:“房租太高了,去年6万元,今年一下子就要9万元,有些吃不消,趁现在业务还没有正式展开,我正在找新的办公地址。”

据了解,杨志刚的公司之前的办公地点就在二十二中附近的一间两层底店内,约100多平方米的面积,比较适合他这样的小公司办公。“2003年,我在那里租房时,地段还算比较偏,旁边有些底店甚至空着,因此价格也比较低,但从去年开始,房主就涨了房租,到今年一下子提高了50%,真是租不起了。”杨志刚说。

杨志刚的遭遇并非个例,但是多数业主都没他那样幸运,在高租金卡脖之时,许多店家只能被迫关停。日前,青山区文化路上一家名为麒兰名店的服装店宣告关门,17日,记者到该家店查看时,该店已经开始装修,据说下家要开一家手机店。据了解,原麒兰名店所租的这间两层楼约100余平方米的店铺租金已经由去年的16万涨到了25万元。

“这么高的租金,辛苦一年,都在给房东打工。如果能够赚到合适的利润,我肯定不会关门,因为这家店我已经经营7年,有不少老客户,收入也比较稳定。”谈到关停原因,原麒兰老板非常沮丧。

不仅是大店,就是文化路上的一些小店铺也难逃租金大涨的命运,一家名为春新的烟酒店正欲转让,租金由去年的2.6万涨至3万元,而这家店铺只有不过十几平方米,且店铺大门朝向并不在文化路上。

【相关新闻链接】

高端盘或迎降价潮 包头7100/㎡高价盘降价难?

九原区"领跑"包头现代物流业 推动房地产发展

包头商铺租金猛涨 投资商铺仍需谨慎

2012房价走势揭秘 买房千万别犯14种错误(图)

包头首条生态道路世纪北路开建 道路四季常绿

30个地产项目五一开盘 个别楼盘将试探性涨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