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九原区"领跑"包头现代物流业 推动房地产发展

包头日报   2012-04-26 11:02

[摘要] 近年来,九原区充分利用交通、区位优势大力发展现代物流业。2011年底,区内物流企业达到105家,年货物吞吐量达到3566万吨,其中煤炭、石油两大行业实现销售收入197亿元,实现税收收入7亿元。2012年九原区致力于打造一批新型物流园区,通过集合资源产生总部经济效应。

近年来,九原区充分利用交通、区位优势大力发展现代物流业。2011年底,区内物流企业达到105家,年货物吞吐量达到3566万吨,其中煤炭、石油两大行业实现销售收入197亿元,实现税收收入7亿元。2012年九原区致力于打造一批新型物流园区,通过集合资源产生总部经济效应。

现代物流业“领跑”

在暖暖的春日中,记者一行来到位于九原区210国道东侧的金创大厦,这是一座21层的黑色建筑,在这里,将崛起包头市的煤炭物流中心。

大楼主体施工已经完成,正紧锣密鼓地进行内部装修。从大楼的规划效果图中可以看到园区服务中心、工商联、包头市煤炭协会、包头市煤炭检测中心、物流管理咨询中心、培训中心等将在不久的将来入驻这座大楼。

据金创大厦总部经济园筹备小组负责人杜占峰介绍,这座大楼里将建包头市集煤炭协会、价格监测、交易需求、运输仓储、金融服务于一体的大型煤炭物流信息平台,各项配套设施的完善将进一步提高煤炭物流标准化程度和信息化水平。通过便利的铁路、公路运输,完成年6000万吨煤炭的输送任务,提供从生产企业到用户的全方位调度服务。

“目前,金创大厦已引进呼铁局投资发展中心及神华包头公司等27家煤炭储运企业入驻,我们还在不断筛选适合的企业,希望更多的企业通过这个平台聚集在一起,共同打造包头市煤炭运销总部园。”杜占峰认为,煤炭物流园区的集群效应将会给九原区经济发展带来较为深远的影响。一方面,物流集群效应加快了物流、信息流、资金流的流通速度,有助于带动九原区域经济,另一方面,煤炭物流集群效应会加快九原区与周边地区的对接,有利于形成规模效应从而取得更好的经济效益。

私家车销售集散中心

宽敞明亮的销售大厅、热情周到的服务和便利的交通,这就是记者对位于九原区铜厂东墙的庞大汽车城最初的印象。西边的210国道,南边的沙河南环路,北边的巴音高勒路为汽车城增加了亮点。

“我们在进行项目考察的时候,发现包头市民的私家车购买力非常强,但是由于没有形成大规模的私家车销售中心,很多人都选择到北京购车。”庞大汽车城总经理肖淑玲在采访时说。2011年开工建设的庞大汽车城现已完成8个4S店,其中奥迪、沃尔沃、现代等4S店已建成投入运营,该项目计划建设37个标准汽车4S店和一个综合楼,全部项目完成后将吸纳近3000人就业。

“相比于分散的经营,私家车集散中心更容易产生规模效应,在售价、服务等方面为客户带来更多的实惠。庞大广龙物流市场规划建成西部地区较大的汽车服务集散中心,建立起以汽车展示、贸易为一体的大型汽车服务区,吸引周边城市的潜在消费群体,全面带动包头市的汽车销售。”肖淑玲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