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四成刚需五一假期留深看房 中小户型仍是首选

深圳报业集团  2012-04-28 09:57

[摘要]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关于假期如何安排的讨论也开始热闹起来。本周,深圳报业集团地产部开展了一场关于深圳市民五一购房意愿的网络调查,不少刚需人群参加投票。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关于假期如何安排的讨论也开始热闹起来。本周,深圳报业集团地产部开展了一场关于深圳市民五一购房意愿的网络调查,不少刚需人群参加投票。截至2012年4月26日,目前为止,八百余名网友参与的投票结果显示,除去约一半的投票者选择假期出游,在留守市民中,有4成以上计划在“五一”小长假间看房、买房。

80后携70后扛鼎

据记者在宝安区多个热点楼盘现场发现,虽然让利幅度有限,但仍然吸引了不少年轻人前来看房。此次本报开展的网络调查结果也表明,目前有意愿购房的年龄层主要集中在80后和70后,分别占到44.8%和40.8%。

根据研究人士指出,由于受到调控政策的影响,市场刚需主体为80后群体。记者在南山区一家小型游戏软件公司走访发现,公司员工9成以上均为80后人群,问及五一的度假安排,其中约三分之一的员工表示,五一假期有看房计划,个别员工甚至直接表态已经考察过多个楼盘,因而计划在五一假期做最终决定。公司财务部员工曾小姐就是买房大军中的一员,她向记者透露,春节后一直在宝安区各楼盘间穿梭,在多番比较之后,已经有了明确目标,有望在五一节实现买房心愿。

“买自己买得起的房子”

根据此前万科发布的数据,虽有42万人持有房票,但其中同时手握足够钞票的则只剩12万。春节过后,这12万持票刚需“蛋糕”逐渐缩小,加之近期的存量消化速度有所加快,对开发商也提出了更严峻的要求。

当然影响刚需入市的因素并非只有政策和产品,对于购买力整体偏弱的刚需族而言,价格才是成交与否的主导力。本次调查中,62.1%的网友购房的心理价位在万元以内,32%的网友购房心理价位在1万至2万之间。由此可见,真正有购房实力的这3成客户,才是开发商们抢滩的重点。

与此同时,值得注意的是,虽然不少研究人士都放言,深圳楼价已经不存在明显下行空间。但买房市场中,有超过一半的人持有房价将继续下调的观望态度,这无疑与年初有所减弱的观望情绪形成反差。业内人士指出,这与今年调控政策的持续收紧不无关系。

据记者在踩盘过程中采访的多数看房者则表示,尽管期待房价进一步下降,但联系到实际需求与经济实力,他们选择现阶段买房,“买自己买得起的房子”。

买哪种?2房、3房占8成

哪种户型才是现阶段置业者心中的理想户型呢?本次调查的结果显示,2房和3房成为重点的需求户型,所占比率分别为33.3%和47.2%。此外,1房和单方的需求合计才5.3%,选择其他户型的有14.2%。

这一票选结果与此前万科发布的研究报告出入并不明显,可见2房、3房已经是当前市场的主流选择,这两种户型所代表的家庭居住型产品需求已经逐渐凸显。

近日的成交数据也显示,90平方米以下的物业成交占据了新房成交的主力,约占全部成交量的七成。多家研究机构的报告也指出,目前深圳整体市场主要以200万元以下刚需盘主导成交。

问及对五一成交的主力户型的预测,多数业内专家认为,对于刚需群体而言,中小户型无疑更利于控制总价,减轻购房压力,五一假期或将继续引领成交市场。

【相关新闻链接】

中央财政拟投8.8亿 在内蒙古包头建示范基地!

开发商打响优惠价格战 看包头五一楼盘新动态

呼市楼市"房价不下降"优惠持续新盘尤为突出

3600万套保障房规模或调整 五月份迎评估

四成刚需五一假期留深看房 中小户型仍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