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即投即收益 东亚世纪城现铺受追捧

房天下   2012-05-10 13:53

[摘要] 近期,一些租铺开店的老板们都有一个恐慌性的共识,那就是商铺租金涨势迅猛。面对高企不下的商业用房租金,很多租户不得不暂时停业,另寻商铺。培训公司的张先生,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他原先租来办公的底店,租金一下涨了8万元。

翻番涨价 租铺不如买铺

近期,一些租铺开店的老板们都有一个恐慌性的共识,那就是商铺租金涨势迅猛。面对高企不下的商业用房租金,很多租户不得不暂时停业,另寻商铺。

培训公司的张先生,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他原先租来办公的底店,租金一下涨了8万元。张先生告诉记者,租铺开店总会碰到这种事情,自己的生意正做得红火,要么东家涨租金,要么不给续租,让人很被动。不过这次,他决心自己买一套商铺。目前他看中了一套位于昆区南部东亚世纪城一期的底商,面临林荫路,区域有发展潜力、周边环境比较成熟、格局也很实用。张先生考虑到今后业务扩大的需求,购买了上下两层,同时连同邻铺的上层也一同买下。张先生规划首层可以接待、展示和洽谈,二层专作培训,使用起来功能灵活、得心应手。

东亚世纪城商业街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租金涨幅大的商铺多是位于文化路、幸福路、友谊大街等纯成熟中央区。相比去年,这些地段的商铺租金今年涨幅者达到56%。

东亚世纪城副总经理邵海涛分析说,市中心的商铺,供应有限,其稀缺性导致租金扶摇直涨。从投资的长远性以及经营的自主性来看,租铺不如买铺。

即投即收,现铺为王

作为投资者,最关注的就是和回报周期。所以大部分投资者倾向购买现铺,不仅可以直观地考察周边环境,更能即买即开业,见效快。

据了解,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交通银行等已入驻东亚世纪城商街。近日,记者在东亚世纪城看到,社区商业街已经呈现出兴盛繁荣的商业气象,相当多的铺面已于年初开业经营。到现在一直陆陆续续有不少店面开业投入运营,用于庆祝开业或是促销活动的拱门、条幅此起彼伏。

记者采访了一位母婴用品店的老板,她说,早就想自己当老板开个店,选择了一圈看下来,这里商铺是现成的,买了装修完就能开业,而且小区规模足够大,一二三期基本全都入住,客源有保证。两个月前出手买下一间50平米的店铺,现在小店已经开业步入正规。

城镇化进程加速、经济飞速发展带来的消费水平和消费理念的变化,为商业等新兴市场带来无限需求和发展契机。邵海涛表示,就包头来说,随着经济快速发展,商业房产投资持续高涨,交易量呈现逐年上升趋势。就东亚世纪城一、二期商业来说,销售率已达86.49%,已售商铺开业率也达到90%以上。作为现铺,用于自营的客户已经从经营中开始获益,逐渐收回成本。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