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潘石屹与郭广昌抢地盘 地产大佬身陷豪门恩怨

包头本周  2012-06-11 06:00

[摘要] 近日,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的日子不太清静。望京SOHO建筑版权之争余温未退,SOHO中国去年购买的上海外滩地王再起风波,复星国际的一纸诉状,令潘石屹再次官司缠身

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这几天日子不太清静。望京SOHO建筑版权之争余温未退,SOHO中国去年购买的上海外滩地王再起风波,复星国际的一纸诉状,令潘石屹再次官司缠身。

据悉,复星国际就上海外滩8-1地块优先购买权问题将SOHO中国、上海证大、绿城中国控制的公司告上法庭,目前相关法院已经受理此案。

对此,潘石屹马上反击,表示全力应战。有业内人士称,潘石屹和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对峙上了,但双方长时间的争执,对项目开发非常不利,甚至有搁置的风险。

地王账目难理清

5月31日,复星国际发布公告称,已于5月30日就上海外滩8-1地块优先购买权一事,向上海市中级人民法院递交诉状,并接获受理通知书。据悉,被告共有6名,分别是SOHO中国、上海证大、绿城中国控制的公司。

事实上,双方的争执已经历时近半年时间,其中也折射了地王的多舛命运。

2011年11月,上海证大以95.7亿元向海之门出售外滩地王项目。截至2011年11月2日,上海海之门房地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由浙江复星、证大房地产、绿城及磐石投资分别直接或间接占有50%、35%、10%及5%。2011年12月29日,SOHO中国以40亿元获得上海外滩8-1地块50%权益。至此,在复地、上海证大、绿城,SOHO中国先后进入该项目,股东结构本身经历了一番大折腾后,貌似该地王的账目已经理清了。也就是说,复星国际和SOHO中国各持有该项目50%的权益。

然而,令人出乎意料的是,翌日,复星国际就发布了公告,公告称对上述购买事件的合法性表示异议。

住建部: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由4.9%下调4.7%

三年来央行首次降息 存贷款利率今起降0.25%

京奥港帝景“夏日欢乐嘉年华”邀您参与

包头市东河区 低价楼盘及开发商信息汇总

万郡大都城加入"2012夏季攻市"提供5000元优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