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包头廉租房69.17元/月 低收入家庭生活大变样

包头日报   2012-07-13 04:00

[摘要] 截至5月底,保障性住房建设开工7619套,综合开工率为29.2%。加上去年开工的89128套,去年和今年已开工建设96747套。“2月2日分房,2月5日领了钥匙。”说起自己的这套廉租房,青山区北新街73岁的张钧大爷对两年前分户领钥匙的日子记得清清楚楚。张大爷高兴地说:“这房子让我热在心上,暖在身上,笑在脸上。”

截至5月底,保障性住房建设开工7619套,综合开工率为29.2%。加上去年开工的89128套,去年和今年已开工建设96747套。

“2月2日分房,2月5日领了钥匙。”说起自己的这套廉租房,青山区北新街73岁的张钧大爷对两年前分户领钥匙的日子记得清清楚楚。张大爷高兴地说:“这房子让我热在心上,暖在身上,笑在脸上。”

张大爷介绍,他们一家四口的生活仅靠他每月几百元的退休金支撑。十多年都租住在夏天漏雨、冬天结冰的简陋平房里,但每年的房租费得1200多元。2010年,张大爷搬进设施一应俱全的廉租房,49.6平方米的住宅面积,每年只需交租金830元。高兴之余,张大爷还自编了顺口溜“夸房子”:“房前房后硬化全覆盖,天然气电暖气,开门用的对讲机,卫生洁具全安齐,电灯一开明又亮,我家生活大变样。”

为了让更多的贫困家庭“生活大变样”,2010年以来,我市大力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保障性住房管理,加快解决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全力促进住有所居目标的实现。

2011年,全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任务为76431套,470万平方米,占自治区总建设任务的18%,居自治区之首。截至去年底,共开工89128套,综合开工率达到116%。今年4月,续建项目全面复工。外五旗县区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多为六层封顶的多层住宅,建设周期较短,年内有望全部竣工,城市棚户区改造项目也陆续选址开工建设。

为落实自治区保障性住房计划重点工程,去年,我市正式成立保障性住房发展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个项目便是开发建设“惠民新城”。该项目属于包头市政府主导型保障性住房项目,是我市落实自治区保障性住房计划的重点工程之一。总占地面积226.2亩,总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总户数2244户,其中公租房910户、经济适用房1334户。

该项目于2011年10月10日正式破土动工。6月6日,记者在建筑工地看到一派火热的施工场面,据介绍:一期项目多层住宅楼主体已全部封顶,7月底内外装修完成达到分户验收条件。小高层住宅楼6月底主体全部封顶,8月底内外装修完成达到分户验收条件。

住建·银海湾项目位于青山区北部青福镇二海壕村,属于我市首期政府主导型保障性住房项目。该项目占地面积104亩,总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总户数1783户。其中公租房576户;廉租房228户;经济适用房979户。配建幼儿园、社区服务、商业服务区和物业用房等公共服务设施。经适房将进行初装修,入户防盗门,铝合金断桥隔热窗户;公租房、廉租房精装修,墙砖、地砖、卫生器具、防盗门、户内门全部安装齐全。项目于2013年8月竣工验收。

今年,全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任务为32392套,近230万平方米,总投资60亿元,任务量占全区总建设任务的11.1%,列自治区第四位。其中实物建房30892套,新增发放廉租住房租赁补贴1500户,全年基本建成任务为20451套。

【相关新闻链接】

二套房贷利率难放松 传上海等地变相突破红线

屋顶建花园引业主热议 权利义务需要并驾齐驱

奢享诺德---拉斯维加斯豪门名流派对圆满成功

北大资源地产张志高:商务地产更应该创新模式

楼市博弈新阶段 当前房价不具备大幅反弹条件

观点时评:土地市场开始"燥热""高溢价"是魔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