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七月大房企抄底土地市场 中小房企为活着奔波

广州日报   2012-08-20 08:00

[摘要] 土地市场的冷暖,一直被业界作为预判后市走向的一个重要信号。在楼市成交回暖的情况下,土地市场也出现了明显的回暖。

土地市场的冷暖,一直被业界作为预判后市走向的一个重要信号。在楼市成交回暖的情况下,土地市场也出现了明显的回暖。有统计数据显示,7月至今,万科、龙湖、中海以及保利这4大房企共拿地19次,总计拿地支出金额达200多亿元,占去年这四家标杆房企总拿地金额463.3亿元的4成多。

万科龙湖拿地表现最为急进

其中,万科分别在杭州、重庆、宁波、成都、杭州、青岛以及上海等地拿下多宗地块,支付土地款高达66.3亿元,且几乎均以底价成交。与此同时,龙湖地产(龙湖·时代天街龙湖·香醍溪岸)在土地市场上的动作也相当迅猛,三次拿地支出总和接近85亿元。

万科和龙湖7月以来的拿地势头相比,中海的表现则略微保守,但同样在7月,中海一举拿下天津师范大学八里台校区地块,刷新了天津单价地王的纪录。表现相当进取的保利地产(保利西山林语保利新茉莉公馆)也不例外,7月10日,保利发布公告称,该公司斥资近30亿元在重庆、德阳和沈阳3个城市拿地,总计购地面积约64.6万平方米。此外,还以20.7亿元分别在包头和济南斩获土地。

此外,已完成2012全年销售目标的85%、有业绩作为支撑的越秀地产,近期开始有较为进取的表现。8月1日,越秀地产斥资2.54亿元在杭州拿地。越秀此举被业界解读为该公司有意“布局”华东。

【延伸阅读】

41家房企手握现金超1500亿 或将再次掀起拿地大潮

商品房产品销售换新模式 房地产跨入现房时代

买房or不买房 看2012年房价走势各派之争

多方猜楼市督查结果 住建部专家称未必出新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