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高峰论坛 包头房地产市场仍将向上走10年20年

包头晚报   2012-08-31 08:00

[摘要] 近日,中国·包头2012房地产高峰论坛在香格里拉酒店召开。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中国房地产协会副会长孟晓苏和北京师范大学教授董潘3位国内知名房产专家,对当前房地产情况、房地产调控政策以及未来的房地产发展方向等问题进行了解读,并对房价上涨原因、房价的发展趋势进行了分析。

近日,中国·包头2012房地产高峰论坛在香格里拉酒店召开。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中国房地产协会副会长孟晓苏和北京师范大学教授董潘3位国内知名房产专家,对当前房地产情况、房地产调控政策以及未来的房地产发展方向等问题进行了解读,并对房价上涨原因、房价的发展趋势进行了分析。同时,专家们对我市的房地产市场进行了客观分析。

货币政策调控是关键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首先对房地产的整体形势进行了解读。秦虹说,今年我国经济增长速度下滑,中央把稳增长放在重要位置,两次降息促进经济发展,国家放松货币政策,刺激实体经济发展,投资基础设施,但是坚决不放松房地产调控政策。因为货币如果松了,房地产的自住属性就会受到影响。她解释说,世界的情况基本相同,就像美国的房地产泡沫破裂是受到货币政策的影响,同样,日本的房地产泡沫破灭也是由于不适当的货币政策导致。秦虹说,去年,许多人说限购政策对房地产市场的下调有很大的影响,但是在她看来货币贷款收紧是房地产市场下调的主要原因。因此,货币政策很大程度地决定着房地产的发展。由于我国当前的贷款政策比较温和,房地产市场在年内不会出现大幅的反弹。

同时,秦虹指出,一个地方未来房地产的发展情况,关键要看人员流动的趋势以及每年新增常住人口进程等因素。目前,我国大城市人口还在集中,人口继续增长。我国的住房发展与美国等发达国家的区别就是,我国仍以新增住房交易为主,大约占总量的80%,而美国的二手房交易则占市场的主体。同时,由于消费结构的升级,住房需求将从“有房住”向“住好房”发展,品牌服务将成为开发商的竞争力,会受到市场的欢迎。

【延伸阅读】

谢旭人:中国将严格地实施差别化住房税收政策

发改委称下半年要稳定调控政策 防止房价反弹

专家称楼市回暖存在过度解读 未出现大幅反弹

个人住房贷款趋紧玄机多银行执行9折门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