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包头市存款起伏增长 受经济影响贷款缓慢增加

包头日报  2012-10-19 03:30

[摘要] 记者从人行包头市中心支行调查统计科了解到,3季度包头市金融运行表现为:各项存款在起伏中增长,7、8、9三个月月度增量分别为-23.07亿元、-55.78亿元、119.27亿元。各项贷款缓慢增加,7、8、9三个月月度增幅同比分别为回落1.29、增长1.06、回落1.39个百分点。

记者从人行包头市中心支行调查统计科了解到,3季度包头市金融运行表现为:各项存款在起伏中增长,7、8、9三个月月度增量分别为-23.07亿元、-55.78亿元、119.27亿元。各项贷款缓慢增加,7、8、9三个月月度增幅同比分别为回落1.29、增长1.06、回落1.39个百分点。

存款月度普涨

3季度末,全市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存款余额为2125.50亿元,同比增长5.98%,比去年同期回落14.16个百分点。分项目看,9月末全市金融机构单位存款余额为865.21亿元,比年初下降70.33亿元,同比多降167.37亿元。个人存款余额为1021.21亿元,比年初增加171.31亿元,同比多增106.23亿元。

专业人士分析,单位存款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在经济下行的影响下,企业投资意愿下降,导致贷款需求量、发放量下降,使得派生存款大幅度下降。同时,企业资金紧张,通过挖掘潜力、压缩存款来支付货款、归还贷款以维持正常经营。同时,银行承兑汇票签发量持续下降,导致保证金存款大幅减少。而个人存款呈现上涨势头的主要原因为,资本市场的低迷、民间融资市场风险显现、黄金市场的动荡,使得储蓄存款回流银行的速度加快。

贷款缓慢增加

3季度末,包头市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为1384.10亿元,同比增长14.40%,比去年同期回落5.46个百分点。其中,9月末中长期贷款余额为740.54亿元,比年初下降7.78亿元,同比多降99.65亿元。

专业人士分析,贷款增速变缓主要是受中长期贷款下降所致:一是受经济下行的影响,目前大部分企业对经济的预期不确定,使得投资锐减,拉动银行的中长期贷款下降,其中单位中长期普通贷款分别比8月和年初下降6.12亿元和33.86亿元,同比分别多降12.60亿元和75.81亿元。二是个人购房买车者的数量大幅下降,使得个人中长期消费贷款增量下降,截至9月末,个人中长期消费贷款为280.91亿元,分别比8月和年初增加3.76亿元和23.40亿元,同比分别少增0.69亿元和26.55亿元。三是在货币政策趋紧、规模紧张的情况下,各家金融机构针对企业不同的需求采取了不同措施,如我市今年承兑汇票、信用证、保函等业务得到很大的发展,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企业的资金紧张。

【相关新闻链接】

项目建设在首位 东河区领导跟踪推动重点项目

住建部:四季度房价不具备大幅度全面反弹条件

国庆节后各地楼市成交量普涨 楼市反弹声频传

近期各地房价稳中有升 资金回暖助推房价抬头

审批放款速度变慢 部分银行现公积金贷款排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