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实探青山区兴胜镇 拆迁户巧用征地款发家致富

包头日报   2012-12-07 02:00

[摘要] 今年9月份,青山区兴胜镇四道沙河村进行村委会换届选举,大门内外齐刷刷停下100多辆村民的小轿车—————这里的农民富了!

今年9月份,青山区兴胜镇四道沙河村进行村委会换届选举,大门内外齐刷刷停下100多辆村民的小轿车—————这里的农民富了!

原来,2010年4月,四道沙河村按照青山区建设中心集镇的要求,引来房地产商进行开发,每户连征地款,加上拆迁补助,得钱在100万元上下。农民们钱到手,大部分人盘算着买村里盖的、给每人65平方米的住宅和25平方米的底店。也有些人将钱贷给了别人,挣回了些利钱。

“钱贷出去,有一定风险。”51岁的农民吕光说。吕光一家5口人得了120多万元的拆迁款,还有45万元的占地款。他合计着,买325平方米的新楼房,加上125平方米底店,还有装修费用,要花100万元。不过,笔买房款要在2年后的2012年春天交,这里就有个时间差。吕光花了80多万元,买回一台挖掘机和一台装载机,让儿子带着2台机械,2011年在包钢干了一年,今年又在萨拉齐镇干活到现在。2011年净挣70万元,今年估计也差不多———两年时间赚回本钱还有富余。别人买好车,吕光的儿媳妇在某商场当楼层经理,家里也添了一辆新车给她用,但仅仅是辆普通的小轿车。

四道沙河村的400多户农民都拥护村里的办法,唯有一户近50岁的师大叔反对。师大叔以种菜为生,每年辛勤劳作,只挣个3万多元。这次村里征地,师大叔坚决不拆,认为当最后一个钉子户,肯定得的好处。村里动员了很多亲戚劝说,都不管用。2012年春天,全体村民抓阄新房子,师大叔也想抓,但因为没在拆迁合同上签字,被阻止了。

“和吕光比,师大叔这个钉子户亏大了。”村主任师伟平说。

在四道沙河村里,和吕光一样将拆迁款买机械和运输车辆用于生产的有6户。此外,还有十几户在青山区等城区买了,让孩子的就读条件更好一些。

【延伸阅读】

时代广场:打造西部价值的城市综合体

郭建波回应与任志强的房价约赌:结束忽悠时代

财政部:税收制度改革重点为简并房产交易税种

制度改革:大幅提高补偿是征地制度改革的关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