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经济学人:美国房地产业的“死多头”

经济学人  2012-12-08 09:40

《经济学人》日前刊文称,在雷曼兄弟以65亿美元卖出一个美国公寓投资组合的消息传出后,对2007年之前的繁荣念念不忘的人本周定会欢欣鼓舞。雷曼兄弟?没错。不过,被次贷危机击倒的这家投资银行没有死而复生:其管理人员只是在甩卖剩余资产来偿还债权人。但是,这笔交易表明,毒性一度使全球经济窒息的美国房地产业再度对投资者变得有吸引力起来。常被称为恶人的对冲基金和私募股权公司可能推动房地产业复苏。

美国的房地产市场曾是中小投资者和各地开发商的专属领地。对冲基金的角色只是在那些对房地产市场下了重注的人随后被称之为"大空头"大发其财,而其对手却在苦苦挣扎的时候才变得明晰起来。通过对毒害金融体系、业务范围已扩展至无可靠方式还贷的借款者的次级抵押贷款下注,约翰•鲍尔森的对冲基金一飞冲天,个人入账30亿美元。

"死多头"正在逐渐成形之中。从2009年的低谷算起,房地产价格已经稳定下来,最近几个月甚至出现小幅而平稳的上涨。对房地产市场处于全面复苏之中可能性非常大确信无疑的投资者正在寻找从中获利的办法。

其中最可被预料到的办法是投资于抵押贷款,或者是与其十分相似、在危机开始阶段被大肆做空的住宅抵押贷款证券。这是一个深水池:价值10万亿美元的未偿住房贷款是仅次于股票市场的一种资产。一半以上的抵押贷款默认由政府担保,使它们变成类似于美国国债的债券。但是,由于这些抵押贷款被打包成,它们能将率幅度提高10%:在低利率环境下,这是一个不错的率。

风险在于,即便利率的小幅提高也会吞噬所有的。"你真的必须相信,利率在可预期的未来将保持在地位,"ArbuthnotLatham银行的Gregory Perdon说。

无政府担保的房屋抵押贷款,即所谓的"非机构"抵押贷款,更加不稳定,因此对急于获得回报的投资者更有吸引力。其价格同支撑它们价值的房屋价格密切相关。当房屋价格上涨时,还款金额会更高:如果房屋价格不及抵押贷款,所有者可能会将其卖出。以的价格买入那些抵押贷款为精明的对冲基金在年内带来了30%或30%以上的回报。

另一种,也是更易于激发投资者兴趣的下注于房屋价格上涨的方式是亲自购买房屋。KKR、柯罗尼资本集团和黑石集团是囤积了大量房地产投资组合的公司,其中大多数购自银行对丧失抵押品赎回权房屋的拍卖。据投资银行Bruyette &Woods的Keefe判断,大约60-80亿美元正在排队等待投资于市场中最有吸引力的独户房屋。

这是一个对业务水平要求非常高的过程,它需要在分散于各地的数以千记的房屋中进行搜寻、然后购买,最后还需要对它们进行管理。坐在曼哈顿的摩天大楼里是不易于干好这项工作的。一个物业管理公司正在帮助黑石集团在选定的市场上每天购买100多座房屋。这种投资速度甚至使黑石的职员也没有踏进过它所购买的每一座房屋。在大城市中,每个月有多达数千座房屋因丧失抵押品赎回权而被拍卖,价格经常只有2006年价的一半。

计划是把房屋进行一番装修,然后出租出去,获得7%左右的。黑石集团房地产部门的负责人Jonathan Gray称,部分的投资理由在于房屋价格的上涨会带来丰厚的回报。这种情况已在亚利桑那州的凤凰城出现,在凯斯-希勒房价指数所追踪的美国20个大城市中,凤凰城的房价是近期表现的。这可能会破坏黑石集团对已经吞吃下去的价值超过1.5万亿美元的房屋的食欲。出于对回报的不满,其他公司早已相应地缩小了规模。

据地产经纪商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Realtors)统计,在10月份售出的所有房产中,仍有20%的购买者被划分为投资者。作为房屋价格一部分的租金处于10年来的点。正准备为独户房屋投资10亿美元的前摩根士丹利房地产行业分析师Oliver Chang表示,只要房屋选址正确,并且已经对其进行了增值维修,住宅价格甚至没有必要因获利交易而上涨。

还有更简单的为房地产下注的方法。投资大师沃伦•巴菲特最近收够了一批房地产商。(他早就拥有一家房地产公司。)房屋建筑商和自助式商家家得宝的股票涨幅巨大。鲍尔森自己正在遭受重创的市场中收购开发用地。

亲自购房可能是最聪明的赌注。2008年之前对抵押贷款担保过于松懈的银行如今犯了谨慎的错误。人们仍然需要一个住的地方,这促使他们用租房来代替买房。在繁荣时期,房屋所有权人被为地从64%炒到69%;如今正在小幅回落。像黑石集团这样的大型投资公司的信用评级是普通投资者不能比拟的。如果美国逐渐向租赁社会发展,它们会大量地购买房地产。

作为一项交易,购买房地产同让对冲基金在2007年后发财的做法截然不同;这是避开复杂金融产品的看涨赌注。它也远没有那么刺激:即使可能获得更高的利润,7%的率几乎算不上是投资。随着后续情况渐入高潮,死多头注定是是感觉迟钝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