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谨防城镇化吹大地产泡沫 房企面临角色的转换

新华网  2013-01-28 08:00

[摘要] 近期,城镇化已成为出现频率最高的词汇。而中央密集表态推动城镇化进程,也给房地产发展带来更多层面的遐想。过去十年是城镇化飞速发展的十年,同时也是房地产行业集体狂奔的十年。“新型城镇化”究竟对房地产行业的未来意味着什么?

近期,城镇化已成为出现频率的词汇。而中央密集表态推动城镇化进程,也给房地产发展带来更多层面的遐想。过去十年是城镇化飞速发展的十年,同时也是房地产行业集体狂奔的十年。“新型城镇化”究竟对房地产行业的未来意味着什么?

不少业内人士认为,新型城镇化将成为中国扩大内需的重要支撑,但应警惕一些人利用概念放大地产泡沫。未来的新型城镇化将不再是“土地城镇化”,更不会支持房地产业的高速粗放增长。在城镇化进程中,房地产业应积极成为国民经济的配套产业。

住房需求增加是总趋势

2011年,城镇化率达到51.27%,此前十年间年均增长1.35个百分点。专家预计,到2020年,中国城镇化率将超过60%。可以想见,“城镇化”将成为未来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和机遇。

面对未来10亿人口的城镇化,不可否认,城市住房需求将大量增加。据相关机构测算,未来十年,我国至少有120亿平方米的住房需求,相当于2011年商品住宅销售面积的12倍以上。

“住房的需求趋势是不会改变的”,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任李铁在接受新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一方面,有更多的人口要进入城市,城市面临住宅、棚户区改造,另一方面,高收入阶层的收入不断增加,需要增加住房供给。

专家预测,未来中国的房地产发展重心将越来越多地向大中城市周边和二三线城市移动,二三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发展空间很大。

【延伸阅读】

月薪不多刚需照样买房 包头低价热盘任你选择

国土部专项督察"供地率低城市"北京卖地暴增

2013一号文已下发地方 农村土地补偿不落实不得征地

房企群雄争行业老大 郁亮善意提醒越大越危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