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国五条细则搅动包头二手房市场

包头日报  2013-03-08 08:44

[摘要] 房地产是人们关注度最高的一个行业。2月20日,业内所称“新国五条”出台。新政并没有新增更为具体的调控内容,所以业内一致预测,这仅仅是中央对市场调控继续不放松的一个表态,更为具体、更为严厉的政策预计在“两会”后出台。但出乎人们意料,新政细则在3月1日就发布了。

近期,房地产是人们关注度的一个行业。2月20日,业内所称“新国五条”出台。新政并没有新增更为具体的调控内容,所以业内一致预测,这仅仅是中央对市场调控继续不放松的一个表态,更为具体、更为严厉的政策预计在“两会”后出台。但出乎人们意料,新政细则在3月1日就发布了。当日,国务院办公厅公布了新“国五条”的实施细则,政策之严厉远超外界预料,其中出售个人住房按差额征收20%个税的条款如一剂“猛药”,让包头楼市也发生了诸多变化。

交易大厅

二手房交易量激增 家庭内部交易是主流

6日下午,记者看到,市产权交易大厅一楼的档案查询窗口前排着几十位市民,二楼的叫号系统已经排号到300多号了,办理产权交易手续的16个窗口全部开放,每个窗口前都有五六名群众在办理业务。

市房地产产权管理处副处长杜新宇向记者介绍,二手房交易量激增是从本周一开始的,平时我市的二手房交易量是一天30到50套,但6号一天就交易了160套,7号一上午交易了150套,照这个量下去,今天的交易量可能是平时的7到8倍。杜新宇说,近期集中办理二手房交易手续的主要是想将房子过户到子女名下的老年人和未满五年的商品房。

包钢房产管理中心主任刘羽钢也表示,4日一天,中心就办理了100户房屋产权过户交易,而这100户几乎全部是家庭内部的交易。

与二手房旺销“同步”的是,新房市场也出现了很多看房、购房者。在昆区南部区的几家售楼处,记者看到,虽然刚进三月,尚未到房屋旺销季,但几家售楼处里都有不少看房者。东亚世纪城售楼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新国五条”细则出台第二天,他们就推出了新房源,不少刚需族前来购买,两天时间就销售了近50套。

房屋中介

房源渐多咨询热 市民观望情绪浓

3月5日上午,在与包钢房产管理中心几十米距离的联办置业广汇店里,不断有市民进出。一位卖房者说:“大家研究过政策之后发现,越旧的房子上的税越高。按照60平方米的老房屋计算,如果按照评估价3000元/平方米计算,包钢很多老房子当初改革时也交了两三万元,这样就有近15万的所得需要交20%的所得税,大约在3万元左右,这3万元卖房的人肯定不愿意承担,最终不是推高房价就是直接让买房人承担。这样的想法不是我一个人这样想的,大家其实都一样。”

在青山区九星电子大楼附近的一家连锁房屋中介,记者看到,本应坐五六名工作人员的门店里,只有一名工作人员“留守”。他说,这两天,来咨询、看房的人很多,同时,由于春节后是租房大热的时间,所以这段时间以来,他们忙得不可开交。该工作人员打开电脑里的房源情况表,黄颜色的表示已售出。记者看到,标示黄颜色的房源约有几十条,主要集中在位置较好的。

在幸福路上的一家连锁房产中介,记者遇到了一位来登记售房的市民。“我要出售的房子位置特别好,临近北重三中、北重四中、北重一小、娜琳商圈,一直没舍得卖。”这位市民称,这几天知道新政出台,觉得还是早点卖了吧,不知道以后会怎么样。

采访中记者发现,大部分市民仍很淡定,对楼市新政持观望态度。“我还是希望新政能对楼市过快发展有抑制作用,也许等落地实施后,房价真能降下来呢!”出生于1989年的小邢称,自己还有两三年才会结婚,他期待这次调控能有效果,准备等等再购买。

不过,几家房产中介的工作人员都表示,目前,虽然咨询、购房人数增加,但远没有外地中介的“疯狂”境况,而二手房的价格也和春节前基本保持一致。记者从多家房产置业公司了解到,主动找上门的房源一天比一天多,这几天增长了10%-15%左右。

【相关新闻链接】

二手房恐慌性过户情绪升级 个税细则有待明确

上市房企研判难逃冲击 开发商停涨价能卖就卖

二手房现短暂“过户潮”买家担忧新房价格上涨

尚福林称调控信贷政策将出台 房贷利率或上浮

包头市再提高低保保障标准 加大专项救助力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包头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